注册

央视揭秘的朋友圈8个新骗局,千万别上当!


来源:钛媒体

例如帮宝宝投票、爱心筹款、拼团购物等消息,这些看似优惠或献爱心的活动,有可能会悄悄地盗走你的信息和钱财,侵犯你的隐私。

近日,央视曝光了一些在微信的朋友圈里经常出现的骗局。

例如帮宝宝投票、爱心筹款、拼团购物等消息,这些看似优惠或献爱心的活动,有可能会悄悄地盗走你的信息和钱财,侵犯你的隐私。日前,警方便归类总结出了朋友圈八大骗局,快来看看你遇到过哪些。

骗局一,性格测试。其实这是某个app开发的营销测试,需要填写姓名和出生日期,用自己的微信登陆泄露隐私。类似的还有免费设计签名、测另一半长相、有多少人暗恋你、测测你的名字值多少钱等等。

骗局二,投票获奖。这类投票往往要求先关注帐号或绑定手机,并提供家庭真实信息。一旦骗子掌握到用户重要信息,就会编造车祸、重病等圈套行骗。

骗局三,集赞换奖品。很多集赞活动都打着免费旗号,但兑现时仍有各类消费,不少是空头支票兑现难度大,还可能泄露信息或买到假货。

骗局四,筹款治病。这类案件犯罪对象不明确,犯罪地点甚至跨国,财产难追回。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轻信、重核实。

骗局五,拼团买水果。这种拼单主要是为商家增加app下载量和收集消费者信息,若被不法分子掌握手机号、银行卡、身份证等个人信息,银行卡内的资金可能会被套取。

骗局六,帮忙砍价。这类砍价链接都要求填写姓名、手机号码,甚至身份证号码。可能成为不法分子作案手段。

骗局七,转发免费送。据调查,免费送的所谓“品牌商品”,一般都是从购物网站上批发成本价极低。

骗局八,转发领流量。这类其实是广告公司想筛选哪些手机号是有效的。以前都是一个个试,现在直接做个网页等着人分享,然后就可以发广告信息或者打推销电话了。

如今,朋友圈里的信息也是鱼目混杂,有不少用户纷纷在网上抱怨称如何遭到欺骗。一方面腾讯方面也具有极大的监管责任,另一方面也是需要大家提高警惕,防止被骗。

[责任编辑:于浩 PT011]

责任编辑:于浩 PT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提示 当心微信朋友圈的八大骗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23/23968bbb-2676-4ea4-96a6-21bcb2c2a396.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