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地铁新车型上线:载客量暴增33%(图)


来源:快科技

再地面交通压力居高不下的大都市,地铁已经成为效率最高的出行交通工具。京港地铁介绍,16号线将全部使用这种新车,全线预计投入64列。

再地面交通压力居高不下的大都市,地铁已经成为效率最高的出行交通工具。而为了应对不断增加的客流,地铁公司也在不断更新列车设备。

《新京报》今天报道,将在北京地铁16号线上运营的新车——8A型列车抵京。16号线将于年底开通,是北京地铁中首个使用运载量更大的、8节车厢A型宽体车的线路。

今天上午,地铁16号线新车向媒体开放。车身整体呈银灰色,车头设计喷绘成京剧脸谱的样式。

据16号线运营方京港地铁公司介绍,此次亮相的8A型列车比大部分既有线路使用的6A型车载客能力提升33%。每节车厢长度22米,宽3米,每节车厢还比6A型列车多一个上下车门,更方便客流高峰时乘客快速乘降。

京港地铁介绍,16号线将全部使用这种新车,全线预计投入64列,今年年底即将开通的16号线北段(北安河至西苑)线路上将投入18列,目前已经有三列新车抵京。

除了载客量大,16号线新车在安全方面也有大幅提升。车内饰、座椅全部使用阻燃材料,而且比6A型车每节车厢多两个应急解锁装置。新车的列车门也进行了高敏感度的防夹设计,关门过程中碰到直径小于10毫米的障碍物,就会自动弹开。

据了解,16号线北起北安河,南至宛平,穿越海淀、西城、丰台,2016年年底将开通北段,共10座车站。北段开通后将改善北京西北部海淀后山地区的交通状况,北安河地区居民去往城区的时间将缩短1小时。

北京地铁新车型上线:载客量暴增33%

北京地铁新车型上线:载客量暴增33%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