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行三星Note7首发视频评测:iPhone 7压力山大


来源:凤凰科技

00
相比Note 5和S7 edge,Note7外观上最大的进步不在于颠覆式的造型创新,而是一些细节上的调整,比如Home键不再大幅凸起、正面背面对称弧形等改进,都让这款产品更加实用。
相比Note 5和S7 edge,Note7外观上最大的进步不在于颠覆式的造型创新,而是一些细节上的调整,比如Hom[详细]

更多精彩短视频请关注TeX微信公众号凰家评测(朱羽寒)在这样一个手机以月为单位更新的时代,我们到底需要一部怎样的手机呢?这个问题不仅困扰着厂商,也让消费者在选购时犯难。在这种情况下,一款产品似乎只有通

更多精彩短视频请关注TeX微信公众号

凰家评测(朱羽寒)在这样一个手机以月为单位更新的时代,我们到底需要一部怎样的手机呢?这个问题不仅困扰着厂商,也让消费者在选购时犯难。

在这种情况下,一款产品似乎只有通过精进更多的细节,才有可能让自己的产品比别人好出那么一点点。在TeX眼里,Note7算是这样一款产品。

国行三星Note7评测

外观部分

在不到10天之后,国行版的Note7将正式发售,你将买到的是这样一款包装简单,而又颇有个性的Note7。

相比Note 5和S7 edge,Note7外观上最大的进步不在于颠覆式的造型创新,而是一些细节上的合理调整。

Home按键凸起程度大幅的降低,指纹识别平面低于周围的金属边框,这能够有效避免按键表面被划伤,而且不会再造成一些不必要的误碰。

Home键不再容易引起误触和刮蹭

Note7中框上方和下方被调节为相同的弧度,这给Note7带来了更佳的握持手感,可以说它属于极少见的裸机手感能够媲美iPhone 6s Plus的产品之一。

非常理想的中框处理

从这一点上,我们可以看出三星对曲面屏有了一个更理性的认识:更大的弧度固然带来更炫的外观,但这不是用户实操中所需要的。

对弧度和元素进行调整的Note7,第一次给三星系列手机带来了所谓的“对称美学”,让老用户对三星这家韩厂的设计能力有了一个更积极的印象。

更精致的外观处理

Note7整机支持防水,甚至可以用随附的手写笔在水下进行书写。手写笔压感级别升级到4096级,这让书写出的文字线条更加细腻。

整机防水

只是对于目前的手机用户来说,是否还会将手写笔作为刚需,这一点我们存有疑问。

系统部分

与之前的传言有所不同,国行版Note7并没有迎来骁龙820处理器,而是与国际版相同的Exynos 8890八核芯片。

比较遗憾的是,由于三星芯片还无法支持大于4GB的运行内存,因此国行版Note7没能升级至6GB,这让旗舰配置的Note7身上,多少留下了一点小遗憾。

而至于系统,受一些客观原因影响,它又不可避免的会美中不足。

三星没有将本地化服务内容展现在界面主题中

为了削弱一些国内定制服务带来的不自然感,三星选择了最大限度地压缩预装第三方应用数量。

只保留微信、支付宝、百度地图、微博和Office套件这几个使用率极高的应用。

Note7国行版涉及到的本地化仅包括引入搜狐新闻、更换为百度搜索服务和采用国内版号码助手等几个方面。

其他绝大部分,如牛奶音乐、语音助手等,则均为三星原生服务,这让一向不过分依赖于谷歌套件的三星在国内本地化上尝到了大大的甜头。

而另一方面,贴近原生的交互逻辑,以及超级繁琐的设置界面还在不断地提醒着我们,这不是一个十分懂得国内用户需求的系统,相比于国内知名的定制化UI而言,确实还有着半个身位的差距。

论本土化,三星还有提升空间

接下来要单独来讲的还有虹膜识别功能。Note7已经提供了一个比原先更加成熟的虹膜识别技术,在理想环境下,用它解锁手机甚至比指纹还要快。

但在人脸比较多、光线比较差、角度比较刁钻的环境下,识别效率依然偏低,而且隐形眼镜也会影响识别效果。

另外,在识别时所显示的黑白画面,或许会让一些用户产生莫名的恐惧感。

我们可以很负责任的讲,这是一个不太实用的实验性功能,要想长期使用它,还是等你买到Note 9、Note 10的时候吧。

拍照部分

拍照这部分,由于Note7和S7系列采用了一致的镜头配置,所以其实际表现与另几款产品也并没有太大的出入。

日间样张(雾霾天气)

夜间样张

弱光样张

实际样张充分体现了三星系列手机在拍照方面顶尖的地位,弱光画面纯净度,Note7同样当仁不让,几乎力压市面上所有其他品牌手机。

总结

对于Note7,我们整体上给予了一个非常高的评价。在上到苹果、下到传统手机厂商都创新乏力的今天,毫不夸张的说,Note7目前行业中唯一一款依然饱含创造力的产品。

三星Note7

在这个iPhone 7即将发布的关头,Note7或许将给销量滑坡的iPhone带来比往年更沉重的压力。

但对于三星手机来说,在国内本地化方面,还是有很多事情可做的。这十分考验一家海外厂商的资源整合能力,我们希望三星能够在这方面有更多的进步。

欢迎关注TeX微信公众号,这里有很多好玩的科技小视频等着你。

[责任编辑:朱羽寒 PT008]

责任编辑:朱羽寒 PT00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国行三星Note7视频评测:强势施压iPhone 7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17/7187c07b-d1be-4f39-aa81-799c0c3018bc.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