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Linux内核现流量劫持缺陷 8成Android设备中枪


来源:凤凰科技

多达8成Android设备会因最近披露的一个Linux内核缺陷面临安全风险。

Android安全缺陷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据科技网站ZDNET报道,多达8成Android设备会因最近披露的一个Linux内核缺陷面临安全风险。

安全公司Lookout当地时间周一发表博文称,该缺陷影响所有运行4.4 KitKat及之后Android版本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Windows和Mac计算机不会受到影响。

该缺陷相当复杂,要利用它发动攻击很困难。利用该缺陷,黑客可以在未经加密的互联网流量中注入恶意代码。但是,要劫持流量,黑客需要知道源和目的IP地址,这无疑增加了攻击难度。

如果连接经过加密,即使不能读取流量,黑客也能切断连接。

7月11日发布的Linux补丁软件已经修正了该缺陷,但最新发布的Android更新包并未修正该缺陷。不过,该缺陷可能会在9月份的Android更新包中得到修正。(编译/霜叶)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