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Karma中美发展两不误 将在中国设电动汽车工厂


来源:凤凰科技

电动汽车公司Karma Automotive计划在中国开设一家汽车制造工厂,并重新开始双门电动汽车制造计划。

Karma的Logo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据《财富》网络版报道,电动汽车公司Karma Automotive计划在中国开设一家汽车制造工厂,并重新开始双门电动汽车制造计划。

Karma Automotive前身为硅谷投资者支持成立的Fisker Automotive,2009年推出第一款汽车——Karma,却因销售欠佳使公司陷入财务危机,损失1.39亿美元的美国能源部联邦贷款。2013年Fisker被中国万向集团收购,万向集团由中国富豪鲁冠球建立,万向收购Fisker后将其更名为Karma,重新上市。

Karma总部位于加州科斯塔梅萨,另在美国密歇根州特洛伊设有办事处。Karma在加州莫雷诺谷拥有一家工厂,计划每年生产3000辆豪华版Revero汽车。

据悉,Karma的中国工厂位于杭州,造价3.75亿美元,每年可生产5万辆汽车。近日Karma提交了环境评审申请。申请中称,该工厂所生产的汽车大多为低成本电动汽车,命名为Atlantic。Atlantic是Fisker当年计划制造的汽车,但由于破产未能实现。

Karma若在中国大量生产Atlantic,将会引发争议。因美国纳税人曾为Fisker的Atlantic计划提供资金支持,当时称为Nina Project,计划在特拉华州生产制造,从而为当地提供工作机会。

Karma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Fisker生产的Karma汽车

Karma想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情有可原,毕竟万向在中国很有影响力,并且中国政府也鼓励国内电动汽车的发展。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目前有200家公司生产电动汽车,款型多达4000种。中国政府计划向国内非传统汽车制造商提供更多许可,万向当然想分一杯羹。

有野心在中国和美国两地发展的电动汽车公司为数众多,Karma只是其中之一。乐视CEO贾跃亭出资创立的Faraday Future计划在内华达建立电动汽车工厂,北汽和乐视共同投资的Atieva计划2018年生产电动轿车。

上海电动汽车公司蔚来汽车(NextEV)在硅谷设有办事处,并从腾讯、高瓴资本集团、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筹得上百万美元。前思科CTO帕德马锡·华莱尔(Padmasree Warrior)去年加入蔚来汽车,并担任其美国CEO。

未来,Karma的Revero将与特斯拉的Model S展开竞争。当年Fisker的处女作Karma汽车曾吸引了许多汽车及环保爱好者,包括上届奥斯卡影帝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歌手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环保人士艾伯特·戈尔(Al Gore)等。(编译/尚巾)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