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ASA新发现超4000颗行星 科学家称有20颗适合移居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天文学家赛斯•肖斯塔克(Seth Shostak)对新近发现很乐观:“我们知道,大约5个恒星中就有1个拥有宜居行星。而在典型的星系中这种适合生命的行星数不胜数。”

科学家从4000颗行星中选出了20颗最像地球的行星,正进行更细致研究。(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综合外媒报道,过去3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开普勒望远镜新发现了4000多颗太阳系外行星。科学家们在进行深入研究后发现,其中有20颗岩石状行星与地球相似,成为最适宜生命居住的星球“候选人”。

一个由旧金山州立大学物理学家牵头的小组,致力于通过研究开普勒望远镜传回的信息搜寻适宜生命居住的行星。他们发现,共有216颗开普勒行星位于“宜居带”内。即所处位置距离各自星系恒星远近适中,允许液态水存在。

研究人员进一步按大小将这些行星分为较小型岩石状行星以及较大型气态巨行星。而其中有20颗行星有岩石表面,位于传统的宜居带,这意味着它们最像地球,其中包括开普勒-186f,开普勒-62f,开普勒-283c和开普勒-296f。

该研究的领头人斯蒂芬•凯恩(Stephen Kane)说:“这是开普勒新发现的、处于宜居带行星的最详尽目录。这意味着,我们可以把重点放在这些行星上,并开展后续研究,包括其是否确实宜居。这具有里程碑意义,有助于回答‘宇宙中生命有多普遍,类地行星有多普遍’这些关键问题。”

目前,凯恩已经在着手搜集有关这20颗行星以及其他类别行星更多的数据。

天文学家赛斯•肖斯塔克(Seth Shostak)对新近发现很乐观:“我们知道,大约5个恒星中就有1个拥有宜居行星。而在典型的星系中这种适合生命的行星数不胜数。”

[责任编辑:于浩 PT011]

责任编辑:于浩 PT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