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国考虑对微软发起反垄断调查 涉嫌捆绑销售云产品


来源:凤凰科技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FTC)正考虑对微软韩国发起调查,原因是该公司涉嫌违反反垄断法。

微软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FTC)正考虑对微软韩国发起调查,原因是该公司涉嫌违反反垄断法。

在这一传闻之前,该韩国最高反垄断机构已对高通和谷歌等美国科技巨头发起了调查。

消息人士表示:“微软被控利用自身的地位优势,强加不公平的条件迫使客户购买其云计算产品。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正在就这一指控进行调查。”

眼下,公平贸易委员会并未对微软展开正式调查,而是在收集相关信息,因为该机构尚未发现明显的证据。

这位消息人士说:“任何利用捆绑销售来强迫客户购买产品的行为,均违反韩国的反垄断法。” 

实际上,这已不是韩国首次考虑对微软发起调查。2005年,公平贸易委员会调查发现,微软利用一种销售套餐强迫韩国公司购买Windows系统、媒体播放器和消息程序。之后,该机构对微软开出了300亿韩元的罚单。

知情人士表示,微软韩国的案件与高通并不相同,因为前者并非版权相关的问题。

有消息称,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正考虑对高通罚款1万亿韩元,因为该机构认为,高通基于设备价格而非芯片价格收取授权费违反了公平贸易法。

最近,该机构还派遣调查人员到谷歌韩国总部查阅文件,从而查明谷歌是否强迫手机厂商使用其Android系统,或是否有要求这些公司不得销售非Android系统的产品。(编译/扬帆)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