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税局要求Facebook补缴50亿美元税收 半年利润没了


来源:凤凰科技

同时,美国国税局周一请求加州地方法官,命令Facebook移交关于转移至爱尔兰资产价值的详细内部记录。

Facebook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Facebook在美国可能将面临新的纳税责任,原因是该公司涉嫌在2010年将全球业务相关的多项权益转移到爱尔兰一家控股公司。

Facebook周四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表示,美国国税局周三向该公司发送补税通知单,要求Facebook补缴30亿美元至50亿美元税收,外加利息和罚金。美国国税局对Facebook向爱尔兰转移的金额进行了审计,补税单正是基于这一审计。Facebook表示,计划就该补税单向联邦税务法庭提起上诉。

同时,美国国税局周一请求加州地方法官,命令Facebook移交关于转移至爱尔兰资产价值的详细内部记录。这些记录包括美国和加拿大以外的业务。

Facebook发言人Bertie Thomson 在一封邮件中表示:“Facebook遵守所有适用的法律法规,在我们展开运营的每个国家均是如此。”

美国国税局在法院文件中声称,Facebook的税务顾问安永会计事物单独评估Facebook的各个部分,从而所低估了该公司的财产,因为Facebook将部分资产转移至了Facebook爱尔兰控股公司(Facebook Ireland Holdings Ltd)。美国国税局称,有多位Facebook员工向国税局表示,这些资产是“互相依赖的”,因此“很难彼此隔离”。

“我认为Facebook并未有所隐瞒,这件事就是一个关于资产总额的问题,”费城市律师斯蒂芬·汉密尔顿(Stephen Hamilton)说。“公司转移资产就是为了这一目的,它们试图尽可能低估自己的资产。”(编译/扬帆)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