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Q2智能机出货量三星第一 华为、Oppo、Vivo进五强


来源:凤凰科技

华为第二季度智能机份额增长0.8个百分点至9.4%,位居第三;Oppo份额增长3.8个百分点至6.6%,位居第四。

苹果和三星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据科技博客VentureBeat报道,市场研究公司IDC周四发布了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机市场统计报告。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机出货量为3.433亿部,较去年同期的3.424亿部增长0.3%。考虑到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机出货量增幅也只有0.2%,第二季度报告再次说明:智能机市场已经触顶。

和前几个季度一样,三星继续主导智能机市场。三星第二季度智能机出货量为7700万部,超过了苹果和华为的总和。三星第二季度智能机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400万部,市场份额从21.3%增加到了22.4%。

三星每个季度的智能机市场份额约为20%,但是有时会接近25%。IDC认为,Galaxy S7和GalaxyS7 Edge的成功是推动三星份额增长的功臣,可扩展存储,防水以及更快处理器的配置组合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三星售价更低的J系列手机也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表现出色,这要归功于新机型(J7, J5, J3)的推出。

前五大智能机厂商的出货量和份额

苹果第二季度智能机销量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下滑,份额下滑2.1个百分点,从去年同期的13.9%降至11.8%。不只是iPhone 6s、iPhone6s Plus表现不及前代机型,低价版iPhone SE也未能提振苹果手机销量。现在,苹果扭转销量下滑的希望都放在iPhone 7身上了。

华为第二季度智能机份额增长0.8个百分点至9.4%,位居第三;Oppo份额增长3.8个百分点至6.6%,位居第四;Vivo份额增长2.1个百分点至4.8%,排在第五。尽管Android和iOS的双寡头局面不会很快发生改变,但是三星和苹果的双寡头地位正继续瓦解。

知名度稍低的Oppo、Vivo取代了此前的第四名联想、第五名小米,并且仍有望留在前五大智能机厂商行列。由于中国智能机市场趋于饱和,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随着这些厂商寻求进军全球市场,廉价手机将更具吸引力。

“除了三星在Galaxy S7旗舰机上大获成功外,包括苹果在内的大部分厂商都在更低价机型上取得了成功,”IDC手机团队研究经理安东尼·斯卡塞拉(AnthonyScarsella)在声明中称,“随着智能机价格继续下滑,高端市场竞争加剧,厂商需要以更低售价推广旗舰手机,鼓励消费者更为频繁地升级手机。华为、OPPO、Vivo以及小米等中国品牌已经在这一战略上取得了成功,他们销售的高端手机专注于对消费者最为重要的特性,例如成像、音质以及设计。”(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