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研究称鸡的味道可以驱蚊 效果能覆盖整间房


来源:参考消息

瑞典农业科学大学日前发表一份研究表示,部分的蚊子闻到鸡的味道就不会靠近,因此未来打算将这个“鸡味”提炼成防蚊液,且还有可能防范寨卡病毒的传播。

台媒称,瑞典农业科学大学日前发表一份研究表示,部分的蚊子闻到鸡的味道就不会靠近,因此未来打算将这个“鸡味”提炼成防蚊液,且还有可能防范寨卡病毒的传播。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7月25日报道,英国《电讯报》报道称,瑞典农业科学大学教授伊格涅尔(Richard Ignell)在一份共同研究报告中指出,与非洲学者们合作,发现当地居民只要家中有饲养活鸡,屋内几乎没有蚊子,“或许是蚊子觉得鸡的血不够营养,所以才排斥靠近有鸡味的地方”。

但对现代人来说,为了驱蚊就要在卧室里养一只鸡听起来实在很极端,于是伊格涅尔打算将可以散发出“鸡味”的羽毛加以提炼,并在未来运用于防蚊液上,这和目前市场的防蚊产品在规模方面有很大的不同,它的驱蚊范围包含整间房子而非个人。

不过,也不是所有的蚊子都讨厌鸡,虽然研究人员发现传播疟疾的阿拉伯疟蚊(Anopheles arabiensis)不会飞到有鸡的地方,但可传播寨卡病毒的埃及斑蚊(Aedes aegypti)偶尔仍会叮咬鸡。

伊格涅尔强调,南非居民已受到疟疾所苦很长一段时间,虽然研究上有需多地方要进行测试,但如果真的可以有效防堵大部分的蚊子靠近,“鸡味”很可能会成为打击疟疾、寨卡病毒的最佳武器。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