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电信联盟:今年底仍有逾半数人没有触网


来源:凤凰科技

即使在欧洲——互联网普及率最高的地区,仍然有20.9%的人没有触网,在非洲——互联网普及率最低的地区,这一比例高达74.9%。

机房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据科技网站PCWorld报道,国际电信联盟在一份报告中估计,今年年底,将仍然有约39亿人口没有触网,占全球人口总数的53%。即使在欧洲——互联网普及率最高的地区,仍然有20.9%的人没有触网,在非洲——互联网普及率最低的地区,这一比例高达74.9%。

报告还显示,在发达国家,逾8成男性访问互联网,发展中国家这一比例则略高于40%。在海地、也门等“最不发达国家”,网民比例仅为15.2%。

在网民中,女性比例低于男性,而且差距在不断扩大。发达国家的男女网民差距要小于发展中国家。

全球各地区互联网普及率

手机是最常见的宽带接入形式,在发展中国家的增速达到两位数,普及率今年将达到41%,发达国家这一比例高达90%。

尽管潜力巨大,在大多数地区,物联网在互联网领域份额还不大。手机连接数量与M2M(机器-机器)连接的比率是22:1。但在部分国家,M2M在日趋普及,最明显的是瑞典——这一比率是2:1,其次是新西兰和挪威。(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