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回归Twitter的多西,没做出乔布斯回归苹果的成绩


来源:凤凰科技

在部分投资者看来,如果Twitter能够被诸如谷歌一类的公司所收购,对Twitter而言,或许是一种更好的选择。

Twitter CEO杰克·多西

  凤凰科技讯 7月23日消息,去年7月,Twitter董事会以公司业绩不佳为由让时任CEO迪克·科斯特罗(Dick Costolo)下课,并从新请回了Twitter创始人兼原CEO杰克·多西担任公司CEO。多西上任伊始,就明确向投资者亮出其抱负:让每个人都相信,Twitter是通向世界最好的窗口。

  但一年时间下来,多西治下的Twitter用户数量几乎没有发生什么变化:在今年第一季度,Twitter用户仅增长了3%至3.1亿。一年来,Twitter股价下滑了将近50%,而且随着竞争对手Snapchat和Facebook强势介入新闻事件直播业务,Twitter似乎只有招架之功,并无还手之力。

  下周二,Twitter将发布第二财季业绩报告,但或许我们将无法再次聆听多西讲述如何吸引数百万用户、通过Twitter窗口了解世界的话题。在部分投资者看来,如果Twitter能够被诸如谷歌一类的公司所收购,对Twitter而言,或许是一种更好的选择。

  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分析师黛比·威廉姆森(Debbie Williamson)表示,尽管Twitter一直在努力解决自己的用户群问题,但目前其已被竞争对手包围。“为推动用户群增长,Twitter一直苦苦挣扎。与此同时,其他对手在推动用户增长方面却显得毫不费力。”威廉姆森表示,“这不属于同一层面上的问题。”

  目前,人们在社交媒体上花费了更多时间,这也促进了行业内公司的日活跃用户数量激增,而不是Twitter所看重的月度活跃用户数量增长。据研究机构SunTrust Robinson Humphrey分析师罗伯特·派克(Robert Peck)估计,Twitter的日活跃用户数量为1.36亿,而Snapchat该数据为1.5亿,但后者创建时间仅有Twitter的一半。此外,Facebook旗下Instagram的日活跃用户数量为3亿,Twitter仅为其二分之一;更是无法与Facebook相提并论,Twitter的日活跃用户数量仅为Facebook的1/12。

  虽说今年以来Twitter一直忙于调整、优化网站,但派克表示,他给Twitter CEO杰克·多西本人的评分依然是“不及格”,“的确令我们感到失望,我们没有看到Twitter能以更快的节奏推出新产品,特别是推出能够产生影响的新产品。”派克表示。(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