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申请新专利 未来iPhone或用上裸眼3D屏


来源:凤凰科技

从理论上说,当地时间周四披露的一项苹果专利申请,将为配置“自由落体”显示屏,用户无需佩戴专用眼镜即可观看3D图像的iPhone和其他设备铺平道路。

苹果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据科技网站AppleInsider报道,从理论上说,当地时间周四披露的一项苹果专利申请,将为配置“自由落体”显示屏,用户无需佩戴专用眼镜即可观看3D图像的iPhone和其他设备铺平道路。

专利图

这项专利描述了包含有第二个子像素阵列和镜头结构的像素阵列,后者能以多种不同角度发射光线。关键组件是把恰当光线指向观众的“光线导向器”。

要确定光线方向,设备需要使用相机或加速计,或者同时使用两者。这表明该专利将主要用于移动设备,不过苹果也可以尝试把这一技术用于MacBook。

迄今为止,裸眼3D技术没有在消费电子产品领域获得成功。对裸眼3D技术的一次尝试是亚马逊没有成功的Fire Phone,它并不提供真正的立体效果,而是采用“动态透视”传感器系统。在采用裸眼3D技术方面最成功的可能是任天堂3DS掌机。

这项专利申请时间是2015年1月,发明人是苹果显示技术部门高级经理让·雅各·德罗莱(Jean-Jacques Drolet)。(编译/霜叶)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