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艺高人胆大 SpaceX准备尝试同时回收三枚火箭


来源:凤凰科技

艺高人胆大的马斯克又瞄上了新的高难度任务:在陆上同时回收三枚火箭。

SpaceX又有新计划了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前天,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执行完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补给的任务后,再次成功完成了回收任务。虽然这只是该公司第二次成功在陆地上完成回收任务,但艺高人胆大的马斯克又瞄上了新的高难度任务:在陆上同时回收三枚火箭。

据《奥兰多前哨报》报道,SpaceX正在向联邦政府申请新的火箭回收降落点(佛罗里达州),而且这一申请就是两个。这些全新的降落地点未来将负责SpaceX的重型火箭Falcon Heavy的回收,该火箭比现有的猎鹰9号要大得多,共由三枚火箭组成(一枚主火箭,两枚助推火箭)。如果一切计划顺利,SpaceX的重型火箭Falcon Heavy将于今年年末正式升空,到时,它们就要在三个不同的降落场同时回收三枚火箭。今天,马斯克在Twitter上确认了这一消息,他表示“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看到Falcon Heavy三枚火箭同时回收的盛况了。最重要的是,前两枚返回的火箭几乎是同步降落”。

据悉,SpaceX已经确认,今年年末将首次发射Falcon Heavy重型火箭,它们正在向政府申请,随后将在卡纳维拉尔角的空军基地再建设两个火箭回收降落场。

除了在陆地回收,SpaceX还在考虑海上回收Falcon Heavy重型火箭的可能,毕竟这种方式火箭可以携带更少的燃料。

不过,无论降落在那里,Falcon Heavy重型火箭的首次发射都将成为SpaceX的新里程碑。据悉,这款重型火箭的推力将达到500万磅,相当于18架波音747s,它的载荷能力可以排在史上第二位(执行阿波罗计划的土星5号排第一)。而在马斯克眼中,Falcon Heavy与土星5号一样,肩负着相似的历史使命——登陆火星。(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