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调查发现网络安全是无人驾驶汽车面临的最大风险


来源:凤凰科技

当无人驾驶汽车和传统驾驶汽车同时在道路上行驶时如何分配责任,这个问题是27%的企业风险经理所担心的问题。

特斯拉无人驾驶汽车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慕尼黑再保险公司(Munich Re)实施的一项调查显示,企业在评估无人驾驶汽车行业的风险时,网络安全是他们最担忧的事情。

慕尼黑再保险公司是世界上第二大再保险公司,在接受该公司调查的企业风险经理当中,55%的人将网络安全看作是无人驾驶汽车面临的最大问题。慕尼黑再保险公司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网络安全包括无人驾驶汽车的数据系统可能遭到黑客攻击,以及智能道路基础设施出现故障等。

慕尼黑再保险公司移动业务部门主管麦克·施库达托(Mike Scrudat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网络安全在汽车领域是一个新暴露出来的问题。保险公司上调保费的一个因素就是网络暴露(cyber exposure),因为今天市场上没有任何与汽车相关的网络产品出售。”

当无人驾驶汽车和传统驾驶汽车同时在道路上行驶时如何分配责任,这个问题是27%的企业风险经理所担心的问题。在特斯拉汽车发生了多起与Autopilot功能有关的车祸后,无人驾驶汽车的风险变得越来越显著,这其中就包括Model S撞上一辆在佛罗里达州公路上行驶的18轮大卡车,导致驾驶员死亡,这也是特斯拉发生的首起死亡事故。调查中,只有6%的风险经理将无人驾驶汽车安全视作他们最关心的事情。

大多数公司尚未对无人驾驶汽车的大规模上市做好准备,这也反映出人们对无人驾驶汽车能否在未来五年内在美国上路行驶存在疑虑。在今年4月份于圣迭戈举行的风险与保险大会上,慕尼黑再保险公司对来自各行各业逾100位企业风险经理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64%的企业风险经理尚未对无人驾驶汽车的上市做好准备。(编译/清辰)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