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司机起诉Uber福利制度 或改变其商业模式


来源:凤凰科技

两名司机把Uber告上一家英国就业仲裁法庭,诉称Uber不提供带薪假、不支付病假工资属于非法行为。这一诉讼可能强迫Uber改变商业模式。

Uber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两名司机把Uber告上一家英国就业仲裁法庭,诉称Uber不提供带薪假、不支付病假工资属于非法行为。这一诉讼可能强迫Uber改变商业模式。

Uber表示,旗下逾3万名伦敦司机能灵活地选择工作时间,获得高于最低工资标准的平均工资。

Uber业务在全球范围内增长很快,最近一轮融资中估值625亿美元,但在许多城市面临出租车司机抗议,甚至遭到监管机构封杀。

上个月,Uber与被告达成协议,以750万美元和解一起与司机背景调查有关的诉讼。在伦敦,Uber成功避开出租车司机的“攻击”,监管机构今年早些时候决定不对Uber进行严格管制。

但是,有利于两名司机的裁定会使Uber未来面临更多诉讼,影响它对个体司机的依赖。律师事务所Leigh Day劳动事务律师安妮·鲍威尔(Annie Powell)说,“对于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数以千计的Uber司机来说,这一主张至关重要,而且影响不止于此。企业不恰当地把员工归类为个体经营者,逃避向他们提供福利,员工权利受到侵害。”

司机还对薪酬与客户投诉挂钩不满,但Uber表示,司机被扣薪酬属于个别情况,司机只有在严重违规——例如绕路过度时,才会被扣薪酬。

预计法官要在数周后才能做出裁决。(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