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斯皮尔伯格:VR不只和爱情动作片绝配


来源:中关村在线

其实,VR技术不只跟爱情动作片才是绝配,跟科幻片、惊悚片、仙侠片乃至都市片、家庭片都很搭。

斯皮尔伯格:VR不只和爱情动作片绝配

如果各类型电影都拍VR版了,你最期待并且在第一时间会跑去看的,是什么类型电影?虽然VR技术和“嘿嘿嘿”小电影合体后,会带来截然不同的体验,但这种问题心照不宣就好!

其实,VR技术不只跟爱情动作片才是绝配,跟科幻片、惊悚片、仙侠片乃至都市片、家庭片都很搭。瞧人家国际大导演斯皮尔伯格,在和VR技术“和解”后筹拍的第一部VR题材电影,就是家庭题材类影片。

斯皮尔伯格

曾拍出《大白鲨》、《E.T.外星人》与《侏罗纪公园》等多部经典影片的斯皮尔伯格,对电影市场敏锐的触觉和独到的判断是毋庸置疑的。首次试水VR电影,却选择家庭题材这一看似不能充分发挥VR技术所长的类型,必然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斯皮尔伯格以前之所以不待见VR技术,甚至视VR技术为洪水猛兽,是因为觉得360度视角让导演的地位降低,镜头语言变得不再重要,因而对电影制作人来说是一种“危险的媒介”。可如果换个角度想想,他“打脸”食言,用VR技术拍起家庭题材类影片,答案似乎也不难猜测。

而随着VR拍摄技术的进步,VR版科幻大片、惊悚片都随处可见之后,相信仙侠片应该会成为VR电影的下一个热点,至少在国内是如此。毕竟,国内文化市场(含出版、影视、游戏),仙侠主题一直大热。更何况,VR技术能够让我们立体感受一直“只听过没见过”的仙境,这种新颖的体验,感觉会引爆这类VR影片市场。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