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生比女生更会打游戏?研究称女生只是花的时间少


来源:凤凰科技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种刻板印象认为,男生比女生更擅长打电脑游戏,但事实真是如此吗?

男生比女生更擅长打游戏?非也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种刻板印象认为,男生比女生更擅长打电脑游戏,但事实真是如此吗?

来自加州大学的沈翠华(Cuihua Shen,音译)博士和来自密歇根州立大学的拉宾德拉·瑞坦(Rabindra Ratan)博士为此开展了一项研究,从而弄清男性是否真的比女性更会打游戏。

尽管目前女性已在游戏玩家中占据接近半壁江山,但在某些方面,游戏社区仍然对女性怀有敌意。

比如说曾席卷欧美游戏圈的“游戏门”( GamerGate)大讨论,这起发生在2014年,涉及攻击女性游戏玩家、记者和游戏开发者的事件,反映了游戏行业长期存在的厌女倾向和性别歧视。在有些情况下,那些站出来挑战性别歧视的女性甚至会受到死亡和强奸威胁。

此外一种长期存在的固有印象认为,相比女性,男性是更好的游戏玩家。

女性游戏玩家通常被认为是不称职的玩家,她们并非真正喜欢打游戏,而是为了获得关注。

如果女玩家确实玩得好,人们就会嘲笑她是黑客,通过作弊取得优势,因为“女生不可能玩得这么好”。

在最近的研究中,研究人员设法检验男性是否真的比女性更擅长打游戏,如果是,原因是什么?

具体而言,我们希望比较男女玩家在游玩大型多人在线游戏时,谁能够更快地升级。如果男生确实比女生更擅长打游戏,那么在相同的时间下,男性的游戏级数应该更高。

《无尽的使命2》游戏画面

研究人员使用了来自两款游戏的10000多名男女用户的匿名服务器数据,其中包括《无尽的使命2》美国区用户,和《Chevaliers' Romance III》中国区用户的数据。

“通过他们的账户注册信息,我们知道每位用户的真实性别,”研究人员说。

当玩家在大型多人在线游戏完成任务并干掉大BOSS后,他们会赢得经验值。当经验值达到一定数量后,玩家将晋升至“下一级”,解锁新的能力和技能,进入新的内容。在大多数视频游戏中,级数反映了玩家的进展。

自然而然,花费时间更多的玩家很可能级别更高。

这就是为何在研究中,升级速度比级数本身更能衡量玩家的水平。

在详述研究人员的发现前,有两点需要说明。首先,研究人员在分析中排除了已经满级的玩家,因为满级的玩家不会更进一步,他们的升级速度实际上为零。移除这些玩家可以避免混淆研究人员的分析,但这也意味着无法衡量最顶级玩家之间的性别差异。

其次,研究人员仅分析相同级别玩家的升级速度,众所周知,60级玩家的升级速度肯定不如30级玩家的速度快。

最后的研究结果发现,性别本身并不会造成表现差异。

相反,那种女性玩家不擅长打游戏的偏见主要是由于其他因素造成的。比如我们发现,女性玩家花费的时间总体上要比男性玩家更少,而且女玩家常常选择更加辅助性的角色,比如祭师。

研究人员还发现,不同的玩家对大型多人在线游戏的兴趣点各不相同,而这些差异有些可能跟性别有关。

一直证据表明,男性在视频游戏中更倾向于获取成就,即更快速地升级,在游戏中获得更高的地位等。而女玩家则对社交互动很感兴趣,她们愿意帮助其他玩家,或者与之建立长期的关系。

这显示男性玩家应该比女玩家晋级更快。然而研究发现,女玩家的晋级速度至少与男性玩家一样快。

所以,看完这篇新闻的你以后就不要再嘲笑自己的女朋友游戏水平“很菜”了,她只是花的时间少且没有认真玩罢了。(编译/扬帆)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