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HummingBad病毒感染数千万台安卓设备 或源自中国


来源:凤凰科技

安全软件制造商Check Point称,全球至少有1000万台安卓设备受到名为HummingBad的恶意软件感染。

HummingBad感染了数千万台安卓设备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据科技网站CNET报道,安全软件制造商Check Point称,全球至少有1000万台安卓设备受到名为HummingBad的恶意软件感染。

该病毒今年2月份正式进入人们的视野,此后,Check Point就一直对其进行跟踪。起初,受感染人数一直较为稳定,但在5月中旬这一数字却开始大幅上涨。

据悉,这款恶意软件的源头来自中国,很可能是中国一家名为“Yingmob”(微赢互动)的广告公司开发的。Check Point表示,它们留意Yingmob已有5个月时间,其人员组成复杂完善,且获利惊人。

“Yingmob内部有多个技术小组,它们负责开发合法的位置追踪和广告平台服务,”Check Point指出。“不过,这款恶意软件也出自它们的手笔。”

起初,HummingBad属于“下载攻击应用”,当移动设备访问特定网站时就会受到感染。它会在Android设备上建立一个永久性的rootkit,借助虚假广告和安装额外的欺诈性应用来获利,每月该公司非法获利达30万美元。

当然,这家公司的胃口可不止虚假广告,该病毒还可侵入用户手机获取相关敏感信息。Check Point称,预计安装该应用的设备约为8500万台,不过只有一小部分带有病毒。

这次病毒感染事件的受害者主要集中在中国和印度,两国受影响人数分别达到160万和135万,美国也有28万台设备被感染。

过去几年,恶意软件正在逐渐成为移动平台的顽疾。Check Point称,苹果最近也曾遭受多次攻击,其中也有几次出自Yingmob的手笔。(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