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软中国换帅 本土化依然是难题


来源:北京商报

对华态度日益趋软的微软于日前宣布微软中国将迎接新任主帅,原微软法国总裁柯睿杰(Alain Crozier)将接替贺乐赋(Ralph Haupter),担任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

对华态度日益趋软的微软于日前宣布微软中国将迎接新任主帅,原微软法国总裁柯睿杰(Alain Crozier)将接替贺乐赋(Ralph Haupter),担任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业内认为,换将后微软仍然面临本土化难题。

微软中国再次换帅

微软方面表示,柯睿杰上任之后,将负责主持微软在大中华区所有产品、服务与支持工作,并将加速微软在该地区的转型,打造一个在移动为先、云为先的世界中领先的生产力和平台公司。公开资料显示,柯睿杰于1994年进入微软,担任过微软全球营销集团首席财务官,并于2012年起担任微软法国区总裁,对中国市场并没有过多接触。

不过,微软国际集团总裁古德华(Jean-Philippe Courtois)对柯睿杰表示了期待:“大中华区不仅对微软公司的长期发展至关重要,更是全球创新的源泉。柯睿杰在推动创新和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成功经验,让他成为领导微软在这个充满活力、多元化地区的最佳人选。”

微软于1992年进入中国市场,并在此设置了美国本土以外最大规模的研究与开发中心。2012年开始任命非华人为大中华区最高领导人。随后,微软加快了本土化进程。不过,本土化之路微软走得并不顺利。此前,微软宣布将于今年6月7日关闭其门户业务MSN中文网团队业务转为广告服务,更早之前微软的社交软件MSN也退出中国,必应搜索亦难以与百度、搜狗等搜索引擎争抢市场份额转而与搜狗合作。

显而易见,微软对华策略正逐渐放软。易观分析师朱大林分析称,“微软的在华业务中当前最看重的是云计算业务,在更多边缘业务中的撒手也是明智的选择”。近来,微软在中国市场广泛布局云计算,不断拉拢国内厂商,此前与21世纪互联公司合作,并与中国电科签署备忘录成立合资公司。但在云计算市场内,阿里、腾讯等国产云计算也以价格战、广结盟等方式开启了对微软的阻击。 

除了业务上的求和退让,微软在中国还接连几次遭遇反垄断调查,这也将成为新任将领柯睿杰面临的另一个挑战。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