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为邹志磊:VR尚无法达到完美 因为带宽太小


来源:凤凰科技

邹志磊认为,未来20~30年互联网产业将以垂直生态为中心,即所谓的“Go Vertical”或“+互联网”。

华为运营商BG总裁邹志磊

凤凰科技讯 6月30日消息,华为在上海MWC2016展会期间,与GSMA联合举办了大视频峰会,峰会旨在为运营商和视频行业伙伴搭建交流平台。华为运营商BG总裁邹志磊在开场讲话中介绍了华为对打视频未来的战略愿景,同时也就VR、直播等当下流行的视频形式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视频将渗透各类传统行业

邹志磊认为,未来20~30年互联网产业将以垂直生态为中心,即所谓的“Go Vertical”或“+互联网”。互联网将被嵌入到传统行业中,并对传统行业进行改造,但改造的核心是传统产业升级,而非互联网的延伸。

“伴随‘+互联网’概念的产生,‘+Video’将会在传统的工业、农业、政务、教育、医疗等领域成为必备要素,是产业界的‘空气’和‘水’”,邹志磊表示,“未来,视频将应用于各行各业,成为人类社会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和体验。”

VR最大瓶颈在于带宽

对于目前正席卷行业的VR和AR技术,邹志磊予以了高度肯定,他认为VR和AR不仅可以应用于游戏娱乐等方面,甚至能帮助医生了解人体器官、提升医学实践等。但VR的成熟需要巨大的带宽支持,互联网带宽数据出口很可能会因此崩溃。

“若要模拟人类大脑的感知系统,实现近乎完美的虚拟现实体验,每秒需要处理约5.2千兆的数据量,这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制定的25M宽带网络速度标准的200倍”,邹志磊表示。

运营商将把握“大视频”机会

针对VR等视频应用对宽带吞吐量的大量占用问题,邹志磊称,在大视频浪潮中,运营商能够完全抓住这波机会,因为运营商具备安全可靠、本地化服务能力、QoS保证三大优势,在视频监控、智慧城市、远程医疗教育等垂直领域能够大显身手。

在“视频直播+社交”场景下,运营商也有相关的实践。邹志磊称,某省运营商在企业年会、个人婚礼等场景中在用户现场安装摄像头,通过无线接入网络,最后在微信平台进行直播和分发,这为运营商带来了“视频应用服务+流量消费”的增长点。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