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安控股汽车之家 CEO等管理层今天被清洗出局


来源:I黑马

对于秦致是否已经正式离职,接替者为何人等问题,汽车之家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没有收到任何指令,高官正在开会,我们也在等通知。

重磅!在王石认输同时,汽车之家CEO今天也被清洗出局

在资本大鳄进击下,创始人和管理层如何牢固掌握公司控制权是一个值得深思的话题。

今日一早,汽车之家CEO秦致给公司内部员工的邮件流出,印证了i黑马此前的猜测:在平安控股后,秦致等管理层被清洗出局。

“知会一下诸位,今天公司开了临时董事会,我和Nicholas作为公司的CEO和CFO被替换了。我作为这个企业的家长,感谢诸位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帮助、包容、忍耐。很遗憾从现在起,我难以再帮助到诸位,衷心希望你们每个人从对自己负责的角度出发,做最合适的选择。在汽车之家和诸位一起共事是我的荣耀,一起走过一段最美好的路程,希望大家未来能更好。”

据媒体报道,对于秦致是否已经正式离职,接替者为何人等问题,汽车之家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没有收到任何指令,高官正在开会,我们也在等通知。对于平安入主汽车之家,汽车之家内部反对声不绝于耳。

就在今天上午,王石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一条消息——人生轨迹(238)当你曾经依靠、信任的央企华润毫无遮掩的公开和你阻击的恶意收购者联手,彻底否认万科管理层时,遮羞布全撕去了。好吧,天要下雨、娘要改嫁。还能说什么?

146691389834375700_a580xH

在资本大鳄进击下,创始人和管理层如何牢固掌握公司控制权是一个值得深思的话题。

当公司发展到一定阶段时,自由市场已不再相信“创始人情怀”,资本的力量,正在主导一个股权为王时代。作为创始人,如何才能把握好股权和公司未来的发展,在i黑马此前的文章《被资本逼上绝地的4大创始人启示录!》中有详细解读,文中建议创始人们在进行股权分配设计时,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考虑。

1、在公司创建初期,强调创始人对创业公司的主导权,对稳定创业团队有着重要作用。比如,百度的最初股份中,李彦宏占了50%。腾讯在2000年引入IDG等投资时,马化腾及团队持股60%。在进行多轮股权融资时,创业经营团队的股权会被逐渐稀释,因此,创始团队不能轻易放弃股权,为自己留有更多的变动余地。

2、在进行股权结构设计时,不妨效仿双重股权结构,将股权和投票权分离。在我国,公司法不允许直接实施双重或三层股权结构,但允许有限责任公司章程内对投票权进行特别约定,允许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将自己的投票权授予其他股东代为行使。

3、创始人对融资的节奏要把控好,保持公司资金正向流动,同时和公司估值平衡。

4、争取投票权,并设置合理的退出机制。对于退出的合伙人,可以全部或部分收回股权,也可以按照一定的溢价或折价回购股权。

股权分配是项博弈,没有标准答案。但创业容易守业难。为了保住公司的控制权,在目睹资本的力量后,创始人们也必须对它上上心了。

以下为汽车之家股权交易案的关键进展:

4月15日,澳洲电讯宣布将汽车之家47.7%股份出售给平安集团旗下平安信托。

4月16日,汽车之家管理层提出要对汽车之家进行私有化,买方团由汽车之家CEO秦致及管理层牵头,博裕、红杉、高瓴资本参与。

4月26日,汽车之家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成立一个由三名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评估公司2016年4月16日接到的私有化提议。独立特别委员包括Ted Tak-Tai Lee 、前艺龙CEO崔永福、1号店联合创始人刘峻岭。

5月9日,彭博报道称,汽车之家CEO秦致作为买家团成员发表了意见,称管理层出价更高、有充足的融资,让造就汽车之家的高管层继续掌控公司将有助于该汽车信息提供商向网络交易业务转型。彭博将此解读为:管理层收购的方式旨在击退平安信托。

5月11日,澳洲电讯已任命辛西娅·惠兰担任汽车之家董事长,接替现任董事长陈永正(澳洲电信国际业务总裁)。

5月14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澳电方面两次拒绝了汽车之家管理层每股平均价格31美元的股份收购要约,该价格比平安信托每股29.55美元要高。该消息其后得到汽车之家管理层确认。

5月20日,消息称由于签订企业股权转让合同或协议后,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向税务部门备案,国家税务监管部门已正式向汽车之家发函质询,并要求其携带相关材料前往税务机关备案。该消息其后得到汽车之家官方证实:确实收到了国家税务监管部门的发函质询。

5月23日,有消息称因澳洲电讯向平安信托转让汽车之家股权程序涉嫌违反美国SOX法案(萨班斯法案),目前有相关人士已向SEC(美国证监会)递交了举报材。

6月23日,据彭博报道,汽车之家大股东澳大利亚电信公司日前完成了以16亿美元向中国平安出售中国网站汽车之家47%股份的交易,尽管该公司依然因为这笔交易面临诉讼。

6月25日,开曼法院听证会当庭宣布撤销汽车之家“禁制令”,澳大利亚电信随后将更新的股东名册交付给平安,交割正式完成,平安持有汽车之家47.4%股份,标志着平安正式成为汽车之家最大股东。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