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玛莎拉蒂入水豪华电动车市场 要与特斯拉一较高下


来源:凤凰科技

现在,一向随性写意的意大利人也反应过来了,据悉,归属于菲亚特集团的玛莎拉蒂也要打造全电动车了。

玛莎拉蒂Alfieri概念车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据科技博客VentureBeat报道,特斯拉Model S的异军突起让德国老牌汽车厂商如坐针毡,它们纷纷开始打造自家的竞品对抗马斯克的电动大军。现在,一向随性写意的意大利人也反应过来了,据悉,归属于菲亚特集团的玛莎拉蒂也要打造全电动车了。

外媒称,玛莎拉蒂正准备在2014年的Alfieri概念车基础上打造一款全电动豪华跑车,不过该车两年之内很难量产。除了在高端市场反制特斯拉,菲亚特还准备针对欧洲市场推出一款小型城市电动车。

眼下,菲亚特旗下的电动版500e暂时只在加州和俄勒冈销售,该车的出现就是为了满足加州零排放的法律法规,不过这种“形象工程”花费可不小,每卖出一辆500e,菲亚特就要亏10000美元。据悉,菲亚特已经卖出一万多辆500e了。

虽说菲亚特CEO对电动车不感兴趣,但此类车辆对减排非常关键,全球各市场排放标准的收紧让它们不得不涉足该领域。到2025年,菲亚特的多数车辆都会开始采用混合动力。

作为最先与谷歌达成协议的传统厂商,未来菲亚特旗下的车辆还会得到自动驾驶技术的加持,看来,传统厂商与特斯拉的恶斗即将进一步升级。(编译/吕佳辉)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