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评五家成为国际巨头的中国公司 联想华为上榜


来源:凤凰科技

据《财富》杂志网络版报道,中国的工厂在全球商业界非常知名,它们以帮助国外公司生产物美价廉的商品而著称。

小米商店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据《财富》杂志网络版报道,中国的工厂在全球商业界非常知名,它们以帮助国外公司生产物美价廉的商品而著称;中国的公司也很出名,不过却是以这种方式出名:它们生产廉价的、几乎是复制国外成功品牌的产品。

这正是中国的小米公司正面临的挑战之一。廉价而时髦的小米智能手机在早期取得了成功,这帮助该公司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私营初创公司之一,估值高达450亿美元。但正如《财富》杂志在本周的一篇文章中所说,小米缺乏创新性产品阻碍了它成为一家全球性力量的努力。虽然小米目前有9%的销售额来自海外市场,但渠道问题和知识产权障碍可能将使这家公司很难进行国际化扩张。

那么小米能够从中国目前为数不多的几家全球性公司身上学到什么呢?以下这五家位列2015年《财富》全球500强(营收至少200亿美元)的中国公司提供了一些线索,其中重要的有,销售国外市场用户真正需要的产品将对公司大有裨益;如果你没有突出的产品,那么就需要从其他公司收购,从而推动增长。

一, 联想。

联想展台

2015年营收:667亿美元。海外营收占比:73%。

联想的全球性影响力得益于两次收购,而且收购对象均是美国的企业。联想在2005年收购了IBM的个人计算机业务,在2014年从谷歌手中收购了摩托罗拉的手机部门。不过联想的智能手机业务目前已陷入了挣扎,该公司眼下仍在维持全球最大PC厂商的头衔,尽管这其中也有些疑问。

二, 华为。

华为手机

2015年营收:629亿美元。海外营收占比:55%。

得益于其智能手机、无线网络,以及对英超球队阿森纳的赞助,华为在欧洲和拉丁美洲几乎是家喻户晓。然而,由于国家安全原因,华为目前仍无法在美国进行扩张。

三,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

中国电建的电网

2015年营收:430亿美元。海外营收份额:25%。

中国电建公司在巴基斯塔、老挝等国均有项目;除了建造水电站和发电厂,中国电建的业务组合还包括核能。该公司的服务已成为中国在发展中国家扩展自身软实力的一种方式。

四, 美的。

美的电器

2015年营收:222亿美元。海外营收占比:36%。

作为中国最大的消费电器制造商,美的也在美国、墨西哥等国销售空调和冰箱。该公司被认为是一家高质量的中国白色家电制造商。美的的竞争对手海尔最近收购了通用电气的家电业务。

五, 万洲国际有限公司。

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的产品

2015年营收:212亿美元。海外营收占比71%。

在2013年收购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后,中国国营的双汇公司更名为万洲国际,并在香港上市。目前该公司是全球大的猪肉产品生产商,营收远高于荷美尔食品公司(Hormel)和Dean等美国肉类生产巨头。(编译/扬帆)

[责任编辑:程贺 PT004]

责任编辑:程贺 PT00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