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能手机新用途:筛选治疗寨卡病毒药物


来源:凤凰科技

当前的智能手机就是一款处理能力颇高的微型计算机。现在,众多智能手机的处理能力将被“收集”起来,用来研发治疗寨卡病毒的药物。

传播寨卡病毒的蚊子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据科技网站TechCrunch报道,智能手机已经成为现代生活中的数码版“瑞士军刀”(指用途多)。除打电话外,智能手机还能拍摄照片和视频,方便购物,访问社交网络,导航,运行各类应用。

当前的智能手机就是一款处理能力颇高的微型计算机。现在,众多智能手机的处理能力将被“收集”起来,用来研发治疗寨卡病毒的药物。

#OpenZika是由IBM旗下分布式计算平台World Community Grid发起的一个项目,目的是把大量志愿者的PC,以及Android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变身为一台虚拟的超级计算机。

下载World Community Grid应用的志愿者,授权研究人员在他们的设备上运行应用,进行虚拟实验,以开发治疗寨卡病毒的药物。

美国消费技术协会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在用智能手机约为26亿部,每年智能手机销量约为14亿部。在许多发达经济体,智能手机数量多于人口,即使在最偏远地区,智能手机拥有率也在不断增长。

#OpenZika项目使研究人员能在志愿者设备上进行运算,但不影响用户的使用,不会对用户数据安全构成威胁。该项目能向研究人员提供高于超级计算机的运算能力。

美国罗格斯大学研究人员亚历山大·佩里曼(Alexander Perryman)向CNBC称,在传统超级计算机上,研究人员能获得相当于数千,甚至数万小时CPU(中央处理器)计算时间的运算能力,但利用World Community Grid,他们能获得相当于3万年CPU计算时间的运算能力。

这将极大加快从数千万种物质中寻找治疗寨卡病毒药物的过程。虚拟的药物筛选只是目前智能手机带来的众多奇迹之一。(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程贺 PT004]

责任编辑:程贺 PT00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