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Facebook直播议员静坐抗议 开启社交视频新时代


来源:凤凰科技

美国民主党众议员周三通过Facebook Live和Periscope等流媒体视频应用,直播了他们在众议院举行的静坐抗议活动,此举也开启了一个新的社交视频时代。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国外媒体今天撰文指出,美国民主党众议员周三通过Facebook Live和Periscope等流媒体视频应用,直播了他们在众议院举行的静坐抗议活动,此举也开启了一个新的社交视频时代。

民主党众议员坐在众议院地上进行抗议

以下为文章全文:

从周三以来,数百万人通过Facebook Live和Twitter Periscope这两个视频直播应用,追踪了美国众议院民主党议员静坐抗议的最新动态。民主党议员此举是抗议国会对通过控枪立法不积极。

让政治进程变得更公开

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保罗·莱恩(Paul Ryan)关闭了有线电视台C-SPAN使用的几个摄像头以后,流媒体视频直播成为民众观看民主党议员静坐抗议的唯一途径。当天,议员们将手机拍摄的实时视频画面发送至Facebook和Periscope,而C-SPAN也在其电视直播节目中采用了他们的视频画面。

用户在输入“#NoBillNoBreak”这样的标签后,也能在社交媒体上找到民主党议员静坐抗议的视频。据Facebook发言人蕾切尔·霍威茨(Rachael Horwitz)介绍,截至纽约当地时间周四下午1点,Facebook Live直播了19位众议员拍摄的静坐视频片段,观看量达到300万次。

数百万用户通过流媒体视频直播观看众议院抗议静坐,对整个社交媒体视频行业来说都是一个重要时刻,毕竟,社交媒体平台以前只是一个观看西瓜爆炸瞬间、纽卡斯尔行人躲避水坑以及“楚巴卡妈妈”(Chewbacca Mom)魔性狂笑的地方。

过去,用户和记者也曾使用个人设备来直播新闻事件,比如密苏里州弗格森小镇的抗议活动,以及从高尔夫球到足球的各种体育比赛,但此次却是传统有线电视频道第一次从这些平台上收集内容,然后用在他们最主要的直播节目中。

Facebook联合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四在一篇博文中写道:“Facebook Live身上正在发生一件有趣的事情——它将让政治进程变得更公开。国会议员们决定在Facebook上面进行视频直播,与公众直接分享他们正在做的事情。”

纷纷抢占视频直播市场

C-SPAN公关部门总监霍华德·莫特曼(Howard Mortman)表示,该公司无法控制它直播时使用的众议院室内摄像头,为了完成让公众了解新闻事件的重要任务,他们不能不使用民主党众议员们拍摄的视频。莫特曼说,尽管C-SPAN没有公布收视率,但它的广播节目覆盖全美1亿个家庭。他还指出,在会议结束,摄像头被关闭后,C-SPAN就不再直播静坐抗议了,原因是“没有大新闻了”。

莫特曼说:“我们竭尽所能去寻找当时还有什么手段可以去进行直播。”他说,民主党众议员的视频公开了一些图片,以及前所未有的众议院大厅视角。尽管如此,C-SPAN仍然在Periscope和Facebook的直播视频中不断进行切换,寻找质量最好的视频。莫特曼补充说,传统摄像机拍摄的图像效果最好。

对民主党众议员静坐抗议活动的视频直播,对Facebook和Twitter来说都是好消息。两家公司目前都在积极开拓视频领域,试图从广告商那里获得更多的收入——这些广告商渴望与十多亿每天在Facebook和Twitter上面打发时间的用户建立联系。

市场研究机构Monness Crespi Hardt & Co分析师詹姆斯·卡克马克(James Cakmak)说:“诸如此类的事件肯定会帮助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视频直播目前仍然处于早期发展阶段,各个网站依旧在寻找合适的视频直播方式。”(编译/清辰)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