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知道吗?世界上第一台叫iPhone的电话是台座机


来源:凤凰科技

作为苹果的掌上明珠,iPod、iPad和iMac等“i”开头的产品已经成了该公司的标志。不过,你知道吗?2007年诞生的苹果利润支柱iPhone并不是世界上第一台叫iPhone的电话。

诞生于1998年的世界第一台“iPhone”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据科技网站PhoneArena报道,作为苹果的掌上明珠,iPod、iPad和iMac等“i”开头的产品已经成了该公司的标志。不过,你知道吗?2007年诞生的苹果利润支柱iPhone并不是世界上第一台叫iPhone的电话。

其实世界上第一台用iPhone命名的电话1998年就诞生了,它由加州一家名为InfoGear的公司打造,其市场定位为“互联网触摸屏电话。”不过这家伙可不是一台智能机,它甚至连一台手机都算不上,因为这款“iPhone”就是一台古老的座机。

虽说是座机,但这款产品配置还挺超前,它搭载一块640x480像素的黑白触摸屏(自带触控笔),一块滑出式全键盘和2MB的RAM(可以存储200封电邮)。此外,该机可以浏览网页和邮箱。

说到价格,它也不便宜,当时这款“iPhone”售价达到了500美元,想用它上网,每个月还要付9.95美元的月费。

1999年出了新款座机后,InfoGear的这款“iPhone”就正式停产了。进入新世纪后,InfoGear则被网络巨头思科收入囊中,所以“iPhone”的商标也成了思科的财产。2006年,思科还用该名称命名了一款VoIP电话。

思科的VoIP电话“iPhone”

2007年,乔布斯在Macworld上推出了技惊四座的初代iPhone,但转眼间思科就因商标问题将苹果告上法庭。不过,苹果在iPhone上市前搞定了这桩案子(具体赔偿金额是个秘密),从思科手中买走了iPhone的商标。(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