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Phone 6/Plus被判侵权或在北京禁售 苹果称已上诉


来源:凤凰科技

苹果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在上个月已就北京知识产权局的这一决定提起行政诉讼,而北京知识产权局的决定仍有待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议。”

苹果称iPhone 6及6 Plus仍在中国市场正常销售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公司周五表示,尽管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因产品涉嫌侵犯中国一家公司持有的专利而下令禁止该公司在北京销售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两款手机,但截至目前,iPhone 6和iPhone 6 Plus手机仍在中国市场正常销售。

苹果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在上个月已就北京知识产权局的这一决定提起行政诉讼,而北京知识产权局的决定仍有待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议。”目前iPhone 6和iPhone 6 Plus手机仍在中国市场正常销售。

5月19日,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在其网站上发布公开信息,称苹果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两款手机因侵犯一家中国设备制造商的外观设计专利,下令禁止苹果在北京市场销售这两款最新iPhone手机。

对苹果而言,中国市场至关重要,因为在苹果所有海外市场当中,来自中国市场的销售额最为可观。随着今年早些时候苹果的在线图书和电影服务遭到中国监管机构调查,在最近数月当中,苹果在中国市场可能面临更为严格审查。

“苹果曾经在中国市场享受各种优惠待遇,但北京方面对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两款手机宣布禁售令,也是向苹果发出了提醒:即使是苹果也不能免遭审查。长期以来,美国的其他科技公司在中国市场一直面临审查。”市场研究机构BGC Partners的分析师科林·吉利斯(Colin Gillis)表示。

该分析师补充说:“苹果在中国市场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风险,来自政府任何形式的干预便是其中之一。”

而上个月苹果宣布将向中国网络约车滴滴出行投资10亿美元,被视为是苹果为改善与中国市场关系进行的一项积极举措。(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iphone6被指侵犯内地专利 苹果提出上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17/996ea553-1fc6-4368-927b-a3604ba6c09e.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