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蓝牙5标准下周正式公布 速度提升1倍、距离增3倍


来源:凤凰科技

新一代蓝牙标准——蓝牙5将于下周公布,作用距离是现有标准的4倍,数据传输速率将会翻番。

蓝牙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据科技网站MacRumors报道,新一代蓝牙标准——蓝牙5将于下周公布,作用距离是现有标准的4倍,数据传输速率将会翻番。

蓝牙技术联盟执行主任马克·鲍威尔(MarkPowell)在一封电子邮件中披露了这一消息。蓝牙技术联盟成员包括苹果、英特尔和其他主要科技公司,将于6月16日在伦敦正式公布这一消息。

据称,除支持基于位置的无连接服务外——例如辅助导航信标,蓝牙5还将支持更多的智能家居设备,提供增强物联网功能。

目前尚不清楚现有设备能否通过软件更新包方式升级到蓝牙,不过不能升级的可能性更大。之前,蓝牙1.0、2.0和3.0设备都无法通过更新包升级到新版蓝牙标准,但蓝牙4.0设备能通过软件更新包方式升级到蓝牙4.1。

去年10月,苹果低调为iPhone 6、iPhone 6Plus和iPadAir 2升级到了蓝牙4.2,把设备数据传输速率提升1.5倍。

鉴于苹果去除iPhone 7和iPhone 7Plus标准耳机插孔的可能性越来越大,除非随机赠送Lightning耳机,大多数用户可能选择蓝牙耳机。(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