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App Store首推竞价排名 并增加开发者收入分成


来源:华尔街见闻网

苹果公司高管公布了旗下应用商店App Store成立八年来最大的革新举措:首次引进付费搜索广告,今年秋季正式推出竞价排名机制,同时首次下调长期合作开发者的分成比例,让开发者得到更多出售应用的收入。

苹果

苹果公司高管公布了旗下应用商店App Store成立八年来最大的革新举措:首次引进付费搜索广告,今年秋季正式推出竞价排名机制,同时首次下调长期合作开发者的分成比例,让开发者得到更多出售应用的收入。

当地时间昨日,苹果负责App Store在四大平台推广的高级副总Phil Schiller向英国《每日电讯报》表示,App Store将启用搜索广告模式,即在搜索结果页面投放一条置顶的付费广告,开发者要像谷歌的竞价广告那样参与拍卖竞价获得此置顶推荐位,出现在该推荐位的应用会有明显的“推广”标识。

Schiller说:“每周App Store上有几亿搜索,65%的应用下载都由搜索带动。对用户和开发者来说,它(搜索)是很宝贵的工具。对开发者来说,这种推广效率很高。”

同在昨日,接受美国科技资讯网站Verge采访时,Schiller表示,App Store计划今年秋季启动新的抽成比例。只要App Stores的开发者提供应用订阅付费服务或者定期更新满一年,苹果的分成比例就会从目前的30%降至15%。

《今日美国》报道指出,App Store出售的应用超过150万,可大部分热门应用都是Facebook、YouTube这样的熟面孔,带来收入的应用主要集中在游戏领域。游戏应用提供免费下载和玩游戏的应用内部购买项目。在苹果发现iPhone销量增长放缓时,订阅服务可能有助于为苹果增加营业收入。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也提到,由于近几个月iPhone和iPad销售业绩下滑,App Store和Apple Music、iCloud等苹果的其他数字服务对苹果的营业收入越来越重要。上月苹果公布的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数字服务的收入超过了Mac电脑,成为仅次于iPhone的第二大收入来源。

有媒体报道认为,苹果推出竞价排名机制能从一定程度上看出移动互联网的增速放缓。在红利期过后,目前成千上万的App如何被外人知并获得不错的下载量,成为每一个应用开发者的心头难题。如果能够在一些较大的应用商店获得首屏展示或推荐,效果肯定不错,在审核严格的iOS体系内更是如此。

上述报道提到当代艺术社区应用Artand的观点称,如果真能获得App Store的推荐,除了下载量暴增,推荐位还有显著的“滚雪球”效应。报道还提到,App Store以高冷著称,众多开发者过去“求告无门”,现在推出竞价排名体系一定程度上也开放了开发者与iOS官方沟通的渠道。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