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互联网女皇报告:消息应用将成新移动主屏


来源:凤凰科技

00
凤凰科技讯 6月2日消息,有“互联网女皇”之称的玛丽·米克尔今天在美国Code大会上发布了2016年的互联网趋势报告。这是她第21次公布这一年度互联网报告。以下是报告要点:1、全球网民同比增长9%,其中印度增速最高。
凤凰科技讯 6月2日消息,有“互联网女皇”之称的玛丽·米克尔今天在美国Code大会上发布了2016年的互联[详细]

此份报告共包含213张幻灯片,堪称数据“金矿”,涵盖了各个领域的数据,从各个国家的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到美国互联网广告增长。

 

互联网女皇米克尔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2日消息,据《福布斯》杂志网络版报道,有“互联网女皇之称的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在周三发布了2016年《互联网趋势》报告。此份报告共包含213张幻灯片,堪称数据金矿”,涵盖了各个领域的数据,从各个国家的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到美国互联网广告增长。

作为硅谷知名风投Kleiner Perkins Caulfield & Byers的普通合伙人,米克尔周三在科技博客Recode举办的Code大会上发布了她的年度报告。

以下是米克尔2016年《互联网趋势》报告的5大要点:

1.全球互联网增长放缓。

2015年全球互联网用户增速为9%,与2014年持平,低于2009年的逾15%。那么,为何增长会出现放缓呢?米克尔表示,由于发达国家很大比重的用户目前已经接入互联网,所以在全球获取新互联网用户的难度进一步增大。而在欠发达国家,获取互联网用户是一件更具挑战性的事情,因为和他们的收入相比,智能机的成本太高。

例如,麦肯锡的研究发现,智能机成本占据了越南人均收入的15%,占据尼日利亚和印度人均收入的10%。印度的快速增长是个例外,该国互联网用户增长加快了7%,使其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互联网用户市场,仅次于中国。全球智能机用户增长也在放缓。

2.“轻松”的经济增长模式宣告结束。

过去8年,有6年的全球经济增长低于过去20年(1996年至2015年)3.8%的平均水平。米克尔称,原因是过去20年五个最大增长引擎动力下降:互联网接入增长放缓,互联网用户已达30亿人,远高于1995年的3500万人;新兴国家GDP增长放缓;政府债务增长;利率大跌;全球人口老龄化现象加重,增长更加缓慢。

不过米克尔表示,经济增长的放缓也为企业创造了机遇,后者借此提高效率、增加工作岗位、降低价格并进行创新。按地区划分,中国和亚洲新兴国家占据了全球实际GDP增长的63%,美洲、欧洲以及日本占据了29%

3.图片时代的来临。

图片正变得愈发重要,使用量不断增长。相比之下,文本,特别是文本搜索的使用量正在下降。米克尔表示,未来5年内,至少50%的搜索将来自图片或语音搜索。图片的兴起与智能机有很大关系,用户正越来越多地使用智能机讲故事、分享、聊天以及进行创意表达。

广告很自然地会继续通过用户应用过滤器等方法整合到视觉体验中。米克尔表示,Z世代(1岁到20岁的人)将最擅长使用图片。视频正变得进一步社交化,例外体育赛事直播。在社交网络用户中,FacebookSnapchat以及Instagram是千禧一代使用最多的三大平台,后者在社交网络中表现活跃。

4.消息应用成为新移动主屏

随着时间的推移,消息应用可能将最终取代移动设备上的主屏幕。考虑到用户80%的移动时间花费在三大应用上,全球移动用户每天平均只访问12款应用,这种说法是可信的。

2016年,全球用户使用最多的应用是FacebookWhatsApp以及Chrome。消息应用最初只是简单的社交互动,目前正逐渐增加表现方式,未来将包含越来越多与商业有关的互动。米克尔将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以及微信列为了当前消息应用市场的领导者。

5.语音输入的兴起。

米克尔表示,语音应该会成为最高效的计算输入形式,主要因为它不需要动手,也不需要看。语音适合在生活中随时使用,例如,人类每分钟可以说150个字,但是每分钟只能打40个字。随着计算机能够通过用户提问的上一个问题以及用户的位置理解语境,媒介的对话属性适合为用户提供个性化体验。

尽管许多语音识别应用现在的表现还令人失望,但是米克尔称,当语音识别的准确率达到99%时,人们将从现在的勉强”使用语音工具转为一直”使用它。今年,语音识别准确率已经从2010年的大约70%提高到了90%左右。语音使用量已经显著增长。例如,自2008年以来,谷歌的语音搜索查询增长了35倍。和更多由文本主导的iPhone等设备相比,亚马逊智能音箱Echo等语音设备销售可能才刚刚起步。iPhone销量在去年触顶。(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