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产品未面世即扩张:法拉第未来计划在加州建组装厂


来源:凤凰科技

周二晚间,加州瓦列霍市议会将举行会议,决定是否允许法拉第未来在该市建造工厂。据悉,这座工厂将用来装配汽车并服务客户。

图1:法拉第未来的概念车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据《财富》杂志网络版报道,电动汽车厂商法拉第未来尚未开始销售任何汽车,但该公司的扩张计划却已早早提上日程。

周二晚间,加州瓦列霍市议会将举行会议,决定是否允许法拉第未来在该市建造工厂。据悉,这座工厂将用来装配汽车并服务客户。

法拉第未来似乎正紧紧追随潜在竞争对手特斯拉的脚步。该公司总部位于加州,由中国企业家贾跃亭支持,目前它正于内华达州建造工厂。反观特斯拉,其总部在加州帕洛阿尔托市,在菲蒙市生产汽车,同时特斯拉还在内华达州建造一座电池工厂。

眼下,法拉第未来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它许下的众多承诺,但要判断其是否能兑现这些颇具野心的计划还为时尚早。该公司与在线视频公司乐视息息相关,直到去年年底才走进大众的视线。不过,法拉第未来最终的结局很可能类似于菲斯克汽车公司(Fisker Automotive),而非是特斯拉。菲斯克公司也曾获得大笔资金支持,但最终却落得被中国万向集团收购的下场。

法拉第未来计划在内华达州建造一座面积达300万平方英尺的工厂,上个月该工厂开始破土动工。法拉第未来表示,计划投入10亿美元打造这座工厂,同时在未来10年雇佣4500名员工。为了招揽法拉第未来在北拉斯维加斯市建厂,内华达州为该公司提供了2.15亿美元的税收优惠。

法拉第未来总部位于加州洛杉矶市,据称有700名员工。

按照计划,法拉第未来将在瓦列霍市组装旗下的电动汽车,并计划在该地建造一座“客户体验中心”——据推测可能是用来展示电动汽车技术。这与特斯拉在经销商店向潜在客户讲解电动汽车技术的举措类似。

图2:法拉第未来看中的地块

法拉第未来看中的地块名为North Mare Island,面积约150英亩,大部分归瓦列霍市政府所属。自1996年美国海军关闭在这块土地上的基地后,瓦列霍市就一直希望重新恢复该区域的活力。

要实现工业用途,这块土地需要一笔相当大的投资。据瓦列霍市议会称,North Mare Island的“土地价值为负”。瓦列霍市将不会对这块土地进行改造,但该市将不会向法拉第未来收取任何费用。据悉,法拉第未来需要投资至少5000万美元,才能在该地建造出一座功能完备的工厂。

加州是电动汽车行业的中心,法拉第未来选择在瓦列霍市建厂将会进一步巩固加州的这一地位。(编译/扬帆)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