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盟警告成员国不要封杀Uber等共享经济公司


来源:凤凰科技

欧盟在新颁布的指导准则中称,除非万不得已,各成员国不应当封杀房屋短租服务Airbnb和打车应用Uber。

Uber在欧盟屡遭打压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在新颁布的指导准则中称,除非万不得已,各成员国不应当封杀房屋短租服务Airbnb和打车应用Uber。欧盟希望叫停对“共享经济”的打压。

在新指导准则中,欧盟委员会称,各成员国对这些新兴网络服务的任何限制应当有正当理由,符合公众利益。

在与Airbnb等房屋租赁服务有关的条款中,欧盟委员会表示,叫停房屋短租“很难证明有正当理由”,限制房屋能够出租的最长天数更合适一些。

对于Uber、Airbnb等“共享经济”公司来说,欧盟新指导准则是个好消息。由于面临传统行业的反对,它们在部分欧洲城市被完全封杀或受到限制。

Airbnb和Uber都诞生于旧金山,几乎从诞生之日起就面临美国和全球监管机构的“围剿”。在欧洲,它们成为地方官员和传统行业协会的打击目标。

欧盟委员会称,“这些服务可以划归数个行业,同时受到多种监管。”Uber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认为自己只是一款连接司机和乘客的数字化服务,而非交通服务提供商。交通服务提供商在司机资质、交通规则和保险等方面面临更严格监管。

欧洲法院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裁定Uber是一家交通服务公司还是一家数字化服务公司。

屡遭打压

自2014年以来,在法国、英国、葡萄牙、西班牙和许多其他欧盟国家,出租车司机行业协会组织了多起抗议Uber的活动。去年,法国检方搜查了Uber巴黎分部。在法院做出裁定后,Uber去年10月在布鲁塞尔暂停了UberPOP服务。

由于对本地住宅市场造成了影响,Airbnb面临巴塞罗那和巴黎市政官员的激烈批评。5月1日起,柏林实施了对Airbnb最严厉的制裁措施之一。市政官员之前已经承诺,将不会批准房主提出的95%短租申请。

柏林一家法院将于6月8日开庭审理Airbnb对手Wimdu提起的一起诉讼。Wimdu就新的监管规则起诉了柏林市政府。

德国旅馆行业机构IHA针对欧盟的指导准则表示,“当前的法律真空牺牲了消费者、房客和纳税人的利益,扭曲了市场竞争,损害了受到严格监管的宾馆行业利益。”(编译/霜叶)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