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秘密突袭谷歌 法调查人员弃用互联网并改用代号


来源:凤凰科技

法国警方和检方在上周二突袭了谷歌巴黎办事处,对一桩税务欺诈案加大了调查力度。目前,欧洲多国指控谷歌未能支付合理税款。

 

在谷歌巴黎办事处之外的法国警车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法国税务调查人员在上周对谷歌巴黎办事处进行了突袭。据法国金融检察官埃里安·乌莱特(Eliane Houlette)透露,为了准备这次突袭,法国调查人员在办案时避免使用互联网,只使用电脑进行文字处理,并将谷歌名称改为“郁金香,以防止泄密。

乌莱特上周日在接受法国的欧洲广播一台(Europe 1)采访时表示:我们决定决不使用‘谷歌这个词,另外给这家公司进行命名。大约一年来,我们一直坚持完全线下办案。”

法国警方和检方在上周二突袭了谷歌巴黎办事处,对一桩税务欺诈案加大了调查力度。目前,欧洲多国指控谷歌未能支付合理税款。法国已经要求谷歌补缴大约16亿欧元(约合18亿美元)税款。

我们使用电脑办公,但是几乎仅限于文字处理。考虑到谷歌的活动,完全保密对办案至关重要,”乌莱特称,之所以使用‘郁金香代替谷歌,是因为谷歌在荷兰注册了公司。”

爱尔兰子公司

乌莱特表示,在法国税务部门提起申诉后,对于谷歌的初步犯罪调查在20156月启动,此次突袭属于调查的一部分。调查旨在确认谷歌爱尔兰子公司在法国是否拥有常设机构,谷歌是否没有申报在法国的部分营收。

谷歌发言人尚未置评。

谷歌在法国雇佣了大约700人。通过法国子公司,他们与工业、经济领域的经营者达成了广告协议,但是谷歌在纳税时却将爱尔兰子公司推向了最前端,”她表示,谷歌称爱尔兰子公司处理了这些业务。这是一桩规避常设机构的案件,谷歌几乎没有支付任何税款。”

法国的犯罪调查需要花费一些时间,谷歌这桩案件也不例外。“我们收集了大量数据,我相信能够以TB计算,分析这些海量数据将花费几个月时间,我希望不会是几年时间。调查人员的技术手段‘有限,需要‘极为高效的软件来加快他们的工作,这些软件价值大约20万欧元。

这几乎就是一场大卫与歌利亚之间的斗争,”她表示。(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