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一大学指控苹果Wi-Fi技术侵权 部分产品疑遭下架


来源:凤凰科技

据国外专利网站PatentlyApple报道,美国加州理工学院(The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日前向法院递交诉讼,指控苹果、博通(Broadcom)以及博通旗下的Avago Technologies公司对该学院Wi-Fi专利技术构成侵权。

苹果iPhone 5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据国外专利网站PatentlyApple报道,美国加州理工学院(The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日前向法院递交诉讼,指控苹果、博通(Broadcom)以及博通旗下的Avago Technologies公司对该学院Wi-Fi专利技术构成侵权。

  加州理工学院在诉状中称,苹果和博通涉嫌侵犯了由该大学开发的四项关于IRA/LDPC编码器和解码器Wi-Fi技术专利。该大学之所以将苹果列为诉讼对象,因为苹果产品中使用了博通公司的无线模块。

  尽管该大学同时将博通、Avago Technologies与苹果一同列为诉讼对象,但该诉讼关注焦点实为苹果公司,因为从iPhone 5开始的之后多款iPhone系列、多款iPad、MacBook Air以及Apple Watch,甚至其他更多产品,大都配置了博通和Avago Technologies的无线通信模块。

  值得关注的是,从本周开始,在美国的一些苹果零售店内,苹果的无线基地台AirPort Extreme与Time Capsule等产品已开始下架。不过目前尚不清楚这些产品下架缘由:到底是为了与下月新版本产品腾出货架,还是受到了相关诉讼影响被迫下架。

  苹果是博通最大客户之一。在2012年、2013年和2014年,博通通过向苹果提供无线模块获得的营收,分别占到了该公司净营收的14.6%、13.3%和14.0%。在此期间,博通使用所谓加州理工学院所称IRA/LDPC编码器和解码器技术的产品覆盖了苹果的主要产品,包括iphone、ipad和Mac电脑等,而苹果从这些产品上获得了数千亿美元的收入。(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