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软Facebook联手铺设跨大西洋高速海底电缆


来源:凤凰科技

两公司表示,这条名为“MAREA”的海底电缆项目将于今年8月份开工建设,预计在2017年10月完工。

“MAREA”海底电缆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微软和Facebook今天宣布,未来两家公司将联手打造一条横跨大西洋、连接美国弗吉尼亚州和西班牙毕尔巴鄂(Bilbao)的高速海底电缆。

两公司表示,这条名为“MAREA”的海底电缆项目将于今年8月份开工建设,预计在2017年10月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满足微软、Facebook以及他们的客户在访问云服务以及在线服务所需高速、可靠连接需求。”

“MAREA”海底电缆具有8对光纤通道,传输速率可达160Tbps,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截至目前跨大西洋容量最大的一条海底电缆,同时为美、欧大陆开辟了一条全新的洋底通讯通道。微软表示,之所以铺设该跨洋高速电缆,“旨在为我们的美国、欧洲以及其他地区客户提供更具弹性和更可靠的连接服务。”

除微软和Facebook公司外,西班牙电信以及旗下子公司Telxius也将参与该项目建设,未来并由后者负责这条电缆运营。像微软、Facebook这样的科技财团,通常情况下会与其他电信运营商共同投资建设类似的电缆项目,但此次例外,“MAREA”海底电缆是微软和Facebook为自家服务铺设的基础通讯设施,对于过剩的通信通道才会向第三方提供租用服务。

两家公司暂未透露该合作项目的财务条款。(编译/若水)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