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软全新Xbox One曝光:性能逆袭PS4


来源:快科技

距离今年的E3大展还有差不多两周时间,然而微软在Xbox产品上的硬件更新计划似乎已经提前浮出水面。

距离今年的E3大展还有差不多两周时间,然而微软在Xbox产品上的硬件更新计划似乎已经提前浮出水面。根据Polygon、Kotaku和Petri这三家外媒在今天早些时候的联合爆料,微软可能会在今年的E3游戏展上至少公开两款全新的Xbox硬件,这其中就包括传闻已久的Slim纤薄版Xbox One主机、代号为“天蝎(Scorpio)”的性能升级版Xbox以及传闻了多年的Xbox TV设备。并且微软似乎打算在今后加快主机产品线的硬件迭代速度,传统意义上的主机硬件更新周期大约是每五年一次,如今微软计划更频繁地发售新主机。

纤薄版Xbox One

微软全新Xbox One曝光:性能逆袭PS4

微软全新Xbox One曝光

根据Kotaku的消息,纤薄版的Xbox One会比现有的Xbox One主机在体积上缩小40%,将会是Xbox硬件历史上最纤薄的一台主机。这台Slim版本的Xbox One将会添加对于4K视频内容的支持,并且可能会将机身内的硬盘容量增加到2TB。目前的计划是在今年八月正式开售,最终价格尚未确定,并且将会对同捆手柄进行重新设计,不过暂不明确会是怎样的更新。之前的传闻是,微软会在现有Xbox One手柄设计的基础上更新配色,使同捆于Xbox One主机套装内的手柄不再只是普通黑色。

加强版Xbox One

根据多家外媒的说法,这台传闻中应对PS4 Neo的性能加强版Xbox One代号为“天蝎(Scorpio)”,传闻称这台主机将会拥有相较于当前版本Xbox One四倍以上的硬件机能,并且可能会在技术上支持Oculus Rift虚拟现实设备。在性能上,Scorpio的目标是实现每秒6万亿次浮点运算,传闻中的PS4 Neo只能达到每秒4.14万亿次浮点运算,而当前版本的Xbox One被认为运算速度可达到每秒1.32万亿次浮点运算。

不过游戏媒体Polygon表示,微软原本计划不会在2016年内公布Scorpio的消息,他们更希望保留到明年的E3公开它。但由于目前业界对于升级版PS4 Neo的呼声越来越高,才让他们更改了策略,提前到今年的E3上公布这台加强版Xbox One,不过这台主机的正式发售可能仍然要等到明年底,因为Scorpio目前还没有确定最终的硬件规格。

微软全新Xbox One曝光:性能逆袭PS4

微软全新Xbox One曝光

一些已经内部预览过Scorpio的开发者表示,这台加强版Xbox One在提升GPU性能之后可以兼容4K游戏,但目前并没有提升主机的I/O连接速度,这也就意味着从光碟或硬盘读取游戏数据到系统内存的速度与之前一样。换句话说,对于4K游戏来说会让读盘变得非常缓慢。当然,微软随时都有可能更改这台主机的硬件规格,就像他们在2013年E3之后更改了Xbox One的全套DRM策略一样。

Xbox TV流媒体设备

来自Petri执行编辑Brad Sams的消息表示,微软可能会在今年的E3上发布传闻了三年的Xbox TV设备。微软原计划在2013年与Xbox One同时推出这款硬件,当时的设想是让Xbox TV支持Windows 8的核心组件,并且可以运行应用与休闲游戏。传闻中最新的Xbox TV设备基于Windows 10,可以从Windows应用商店下载UWP应用运行,也可以被用来串流Xbox One游戏。

微软全新Xbox One曝光:性能逆袭PS4

微软全新Xbox One曝光

另外,Sams也透露微软可能还会发布一款针对Xbox数字内容的流媒体棒,在功能上类似于谷歌Chromecast。熟悉微软Xbox计划的消息来源表示,这款设备将允许用户将Xbox One游戏串流到另外一个房间的电视上,并且有可能支持Xbox One游戏手柄。微软在上个月停止生产了Xbox 360,事实上许多Xbox 360用户已经将其作为基本的媒体设备,来收看Netflix,Hulu及Amazon Prime上的流媒体内容。

Project Helix战略

按照Kotaku的说法,所有的这一切都是微软更广阔的“Project Helix”战略中的一部分。这项战略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将Xbox和Windows PC这两大最重要的游戏生态整合在一起。包括《量子破碎》、《光环战争》、《极限竞速6》、《盗贼之海》、《重制核心》等在内的多款微软平台独占游戏已经确认会同时登陆Xbox/PC,有知情的开发人士透露,今后包括《光环》在内的微软独占作品都将会在这两个平台同时推出。

微软全新Xbox One曝光:性能逆袭PS4

微软全新Xbox One曝光

毫无疑问,微软正计划改变游戏产业多年来的主机迭代方式。此前有报道称,索尼将会让现有的PS4游戏内容同时在旧版PS4和传闻中的升级版PS4 Neo上运行,而微软的Scorpio也计划如此,它同样兼容此前的Windows 10和Xbox游戏,这也意味着微软暂时不会区隔开当前的Xbox玩家。在今年3月时,微软游戏业务的掌门人Phil Spencer就曾暗示了有关这个计划的消息,他表示希望看到游戏主机也能像PC一样升级进化。

微软在今年E3的展前发布会将会于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0点30分开始,相信届时我们就能知道上述传闻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