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米无人机 疑似人生第一台"轰炸机"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米无人机昨日正式发布,并于昨晚进行了首飞直播,可就在直播途中无人机突然摇晃下坠,疑似炸机坠落。

小米无人机昨日正式发布,并于昨晚进行了首飞直播,可就在直播途中无人机突然摇晃下坠,疑似炸机坠落。2499元的起售价格相比大疆等品牌产品来说实在是便宜太多,可质量和安全性上希望小米没有打折扣。

小米无人机疑似人生第一台

小米无人机疑似人生第一台

注意右下角直播画面

“炸机”一词来自航模圈儿,在无人机领域表示由于无人机出现故障或是严重操作失误出现飞行姿态错误致使无人机坠机损毁,大多情况多为无人机出现了严重故障,十分危险,不少网友也对小米发布会上提到的各种安全保障提出质疑。

炸机有多危险?

炸机其实对于了解航模、无人机的人来说都听说过,都是唯恐避之不及。我们在一些无人机论坛中经常能够看到有同学出现炸机的情况,可以说十分危险!尤其是在无人机刚刚升空的阶段,由于距离地面物体、人距离较近,一旦炸机坠落那么极有可能造成人员损伤和财产损失。而且对于小米无人机1300多克的重量来说,极有可能对地面人员造成重伤。

小米无人机疑似人生第一台

无人机炸机

小米无人机疑似人生第一台

小米无人机疑似人生第一台

无人机炸机导致完全损毁

上图中是搜集的一些无人机炸机时候的图片,可以见到基本都已经破碎不堪且不说无人机完全报废,要是伤及地面人员事情可就大了,无人机炸机伤人的事件在网络上也多次被报道提及。这次小米无人机选择在了夜间进行试飞,画面昏暗很难判断地点,但应该是选在了非商圈和人流密集的地段,否则炸机坠落后果不堪设想。

对此小米官方给出的解释是无人机试飞前忘记查看剩余电量,导致自动返航降落,但昨晚剧烈摇晃的视频画面却令人对此产生怀疑。而且对于如此重要的首飞活动,又是全程直播,小米官方工作人员不应该会出现这样的低级失误。

小米进军无人机此前被不少人叫好,也终于盼来了大家能够消费得起的无人机。从发布会上的介绍来看,小米无人机采用“模块化”设计,零部件可实现组装,不知道购买小米无人机后假如出现零部件故障,官方能否推出相应的“快修”服务,毕竟小米售后大多情况存在较长时间的排队等待情况。

这次小米无人机的首飞表现不尽人意,网络上已经到处充斥着“质量不过关”、“缺乏安全性”、“便宜没好货”的声音,对于消费者来说购买信心受挫。本来是一次秀肌肉展现的机会,却因为这一事件,让网友开始担心起如此大的安全隐患。

小米无人机炸机回顾

从一次不专业的飞行,到一次说不清的“落地”,至少在事后舆论角度来看,小米的这次的动作并不漂亮。飞行器无论作为专业工具还是娱乐道具,都应该优先考虑安全性,而非普通玩具。人人都能玩得起无人机,恐怕现在来看事实并非理想那么丰满。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