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星C5/C7发布:2199元起的中高端旗舰


来源:凤凰科技

据了解,Galaxy C系列是三星专为中国打造的一个系列,C7更是专供中国市场。那么,这两款新品到底为中国用户带来了什么不一样的改变呢?

发布会现场

凤凰科技讯 5月25日消息,今天晚上的科技圈热闹非凡,三星、华为、中兴都选在了这天召开新品发布会。打头阵的三星推出了Galaxy C5与C7两款定位中高端市场的新品手机,其中C5售价2199元起,而C7则是2599元起。

据了解,Galaxy C系列是三星专为中国打造的一个系列,C7更是专供中国市场。那么,这两款新品到底为中国用户带来了什么不一样的改变呢?

全金属机身:手感很好但看着眼熟

Galaxy C5与C7

从外观来看,已经摘掉“万年大塑料”帽子的三星,近两年的产品更多的是采用金属中框+双面玻璃材质设计,并没有和这几年国内流行的全金属机身设计走在一条路上。

此次的三星C5/C7采用了全金属一体化机身设计,虽然看起来有些似曾相识(OPPO?魅族?),但出色的手感却是不能够否认的。C5屏幕尺寸为5.2英寸,而C7则是5.7英寸,分辨率均为1080P。

硬件方面,三星C5配备了一颗性能中等的高通骁龙617处理器,而C7则是性能更强劲的14nm制程骁龙625芯。对于这两款手机的定价来说,和国产手机厂商的同价位竞品相比稍有逊色。

但让人有些惊喜的是,这两款产品均配备了4GB的运行内存,全网通双卡、快速充电等国内用户比较注重的基本功能,三星C5/C7也并没有缺失。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款产品还支持Samsung Pay手机支付功能,这也就意味着自此支持这一功能的三星手机扩大到了6款,并且不再是S7、Note5等旗舰产品的专属。

新增红包助手:真的很有中国特色

抢红包是这两年兴起的一项“全民手机运动”,在系统方面,这次的三星C5/C7最大的本土化定制功能非“红包助手”莫属。相比于硬件方面的创新,其实三星手机系统方面的更新有些滞后,但这次不一样,C5/C7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TouchWiz。

这次在C5/C7上,三星首次实现了外观和主题的统一以及多个自带应用UI界面的统一。三星手机用户对于TouchWiz系统过于臃肿一直有所抱怨,这次三星进行了精简:开机仅保留2页的HomeScreen,并且大幅减少预装应用。

在安全方面,三星为用户提供了伪基站屏蔽技术,新增了应用双开功能,支持微信、QQ双账户;优化了一键换机、智能管理器等,并且将上线S漫游功能,覆盖140个国家,并且会带来较为经济的资费。

关于上面提到的这次三星C5/C7外观以及系统带来的改变,或许你会说三星玩的是国产UI玩过的,但这其实也从侧面反映出,之前给人感觉有些高冷的三星,终于做出了改变:变得更加亲近中国市场。

三星变了 变得更加亲近中国市场

无独有偶,其实从今年的三星S7开始,三星方面就开始在有意的“讨好”中国的用户。购买过三星S7的用户应该知道,除了手机,三星还免费赠送了隐形手机壳以及贴膜。

虽然壳和膜不值钱,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张手机壳是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裴敬泰设计的。与库克的频频高调访华不同,三星笼络中国用户的手段似乎更加低调,但看起来却更加的实际。

从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最新发布的报告来看,今年第一季度三星市场份额同比略有下降,但仍然以23.2%的市场份额高居榜首,苹果智能手机销量大幅萎缩,排在第二。紧随其后的是华为和OPPO,销量都有较大幅度增长。

也就是说,除了苹果这个劲敌,华为、OPPO等国产手机厂商带给三星的竞争压力也与日俱增。除了S与Note两大旗舰系列,三星在2000-3000元价位段也更应该有所作为。

目前来看,Galaxy A系列主打时尚年轻人群,Galaxy C5与C7所代表的C系列定位智慧之选,这是三星卡位2000—3000元价位段的左右勾拳。

左勾拳在年初已经打出,市场反应还不错,C5与C7这记右勾拳目前看来也是杀伤力十足:不低的颜值,较好的握持感,以及可以帮助抢红包、双开微信的本土化系统体验,再加上Samsung Pay等,这次的三星带给用户的,似乎不止是刚刚好。

但是别忘了,华为、OPPO、vivo等“地头蛇”已经在这个价位区间占有一定的市场地位,三星想要从它们嘴里夺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

[责任编辑:程贺 PT004]

责任编辑:程贺 PT00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三星Galaxy C5和C7上手试玩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26/00868157-37da-4f24-86f0-4f8637594e0d.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