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信支付宝未实名用户7月1日起无法收红包转账


来源:环球网

微信支付团队发表声明,为响应监管部门7月1日起执行的实名认证新规,微信用户7月前需进行实名认证,否则将被禁止余额转账和消费,微信收钱、抢红包、发红包等功能也将受到限制。

昨日,微信支付团队发表声明,为响应监管部门7月1日起执行的实名认证新规,微信用户7月前需进行实名认证,否则将被禁止余额转账和消费,微信收钱、抢红包、发红包等功能也将受到限制。用户可通过银行卡验证、身份证验证等方式进行实名认证。

红包

蚂蚁金服宣布,自今年7月1日起,没有绑定中国大陆银行卡的用户将不能在支付宝账户中存钱,也不能使用账户中的余额。支付宝客服人员表示,7月1日起未实名认证的支付宝账户不会遭到冻结,但是用户使用余额支付时将会受到一定额度的限制。

此外,上述支付宝客服还称,“账户遭冻结是不准确的,根据新规,届时信息不完善的用户,有些功能会受限,这取决于用户通过了几种方式进行实名认证,相应的余额收付款,转账等使用额度会相应地有所不同。”支付宝方面称,由于限定标准不同,具体的限制额度尚未确定。

2015年12月,央行公布《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支付机构为客户开立支付账户的,应当对客户实行实名制管理。

7月1日,该《办法》正式施行。据办法要求,支付账户将严格实行实名管理,并按照三类支付账户分级管理。如果用户身份验证情况未达到办法所规定标准,会影响支付账户部分功能使用。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