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媒称富士康的小米手机代工量今年将同比下滑10%


来源:凤凰科技

知情人士称,富士康的小米手机代工量今年将同比下滑10%。另一位消息人士则表示,小米还在消减于另一家代工厂商英伟达今年下半年的订单。

小米手机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两大“风云人物”华为和小米的走势进一步分化。据日本《日经新闻》网站报道称,富士康正于贵州为华为建造新的工厂,同时,该网站援引行业人士的消息称,曾经雄霸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小米今年出货量将首次同比下滑。

这种对比凸显出中国智能机市场的多变。各大品牌正进一步受到疲弱的市场需求,和不断下滑的中国经济的挑战。

知情人士称,富士康的小米手机代工量今年将同比下滑10%。另一位消息人士则表示,小米还在消减于另一家代工厂商英伟达今年下半年的订单。

华为和小米均未回复置评请求。富士康拒绝置评。不过一位英伟达高管表示:“小米手机的市场需求仍大于供应量。”他并未提供具体的数字。

“如果小米手机出现发货问题,原因肯定是部件供应商遇到了麻烦,”这名高管说。

还记得在不远的2014年,小米首次超越三星、联想、酷派和华为,荣登中国头号智能手机厂商宝座。小米的成功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其病毒式营销,以及在线销售渠道。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小米去年艰难维持了其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共出货6490万台智能手机,略高于华为的6290万台。不过在全球市场,华为的销量一直强于小米。

但这跟小米CEO雷军预测的8000万至1亿台出货量目标相比,不到7000万的数字令人失望。据IDC统计,去年全球只有三家厂商的全球出货量超过1亿台,它们分别是三星、苹果和华为。

IDC的数据还显示,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华为已连续两个季度在本土市场的出货量超越小米。

手机中国联盟行业协会的秘书长王艳辉表示,小米将在2016年面临挑战。

“小米的主要问题是,它们即缺乏与运营商良好的合作关系,也缺乏实体销售渠道。同时,小米落后于华为还因为,后者的手机硬件比小米更好,”王艳辉说。

他补充说:“小米已不太可能取代华为,重返中国市场第一名的位置。不过,小米很可能仍能维持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顶级玩家的地位。”(编译/扬帆)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