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谁是阿里顶级会员?网购频次是普通人2.6倍 年消费三百亿


来源:澎湃新闻网

在聚会上,阿里巴巴首席市场官董本洪首次透露“APASS”的消费水平,“按当前会员规模算,APASS会员一年网购消费至少300亿元。”

阿里APASS负责人

一年在淘宝、天猫上的花费高达80万元,主要购买保养品、旅游用品;不爱消费品,专买收藏品,在淘宝上买的藏品可以开个小型博物馆……5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在上海一处豪华酒店举行首次“APASS”会员线下聚会,部分顶级会员50余人现身。

2015年起,阿里集团邀请兼具高诚信度、高贡献值的“骨灰级剁手党”成为APASS会员。“不完全以消费额度为标准,我们有一套数据模型,从多个维度全面评估会员,筛选出的都是高诚信、高贡献值的消费者。”阿里方面介绍,每位会员都配有专属客户经理。

APASS会员线下聚会,50余名顶级会员现身。

在聚会上,阿里巴巴首席市场官董本洪首次透露“APASS”的消费水平,“按当前会员规模算,APASS会员一年网购消费至少300亿元。”

“女性比例高,80后占六成,90后占15%左右,说明高消费群体的年轻化趋势。89%的APASS会员,有六成的购物行为发生在网络渠道。网购频次,会员是普通消费者的2.6倍。”阿里巴巴客户体验驱动及创新中心总经理汪海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以APASS会员为代表的互联网高消费人群大致可以分成时尚潮妈、商务精英、网购达人、创业一代四种。

阿里首席市场官董本洪

我家里有300多套乐高限量版玩具,和淘宝上大部分乐高卖家成了朋友。”APASS会员朱容非是“收藏型”买家。而对另一位会员王若晰来说,淘宝不仅是买买买,也是创业平台,“家里一半是衣柜,其中很大部分是淘宝、天猫上买的,我自己创立的化妆品品牌也在淘宝销售。”

在现场,阿里研究院联合阿里巴巴APASS黑卡俱乐部发布了中国首份高端网购消费调查报告,预计2020年中国网络零售市场规模将达1.6万亿美元,超过2014年澳大利亚的GDP,北上广深四个超大型城市将覆盖三分之一以上的高端网购人群。

“预计到2020年,互联网高端消费群体将达6100万人。地域分布,东部沿海地区人群会占65%。”阿里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