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佩奇与甲骨文律师法庭对峙:相信Java应该免费


来源:凤凰科技

2012年时本案进行过初审,最终陪审团意见不一,如果现在的陪审团不支持谷歌,它可能需要向甲骨文支付90亿美元赔偿。

Alphabet CEO拉里·佩奇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本周四,谷歌母公司Alphabet 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在法庭上告诉陪审团,谷歌的确将甲骨文软件用在无数智能手机上,没有向它支付费用,但是公司相信该软件的知识产权应该免费,应该可以让每一个人使用。

在旧金山联邦法院的复审中,甲骨文公司声称谷歌的Android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侵犯了Java的部分版权,Java是一个开放平台。Alphabet旗下的谷歌则认为,根据版权法的公平使用条款,它应该可以免费使用Java。

2012年时本案进行过初审,最终陪审团意见不一,如果现在的陪审团不支持谷歌,它可能需要向甲骨文支付90亿美元赔偿。许多软件开发者关注本案的进展,他们担心一旦甲骨文获胜将会导致软件版权诉讼增加。谷歌投资者并不担心,因为公司可以承受一次性赔偿,法庭颁布禁令迫使谷歌继续向甲骨文支付版权费似乎也是很遥远的事。

佩奇通过麦克风平静地告诉陪审团:“很抱歉,我的声音有点柔弱。”之前佩奇的声带因为身体状况受到一些影响。

甲骨文律师皮特·比克斯(Peter Bicks)质问佩奇Android对谷歌业务的重要性如何,他还指出有文件显示谷歌通过Android获得大量营收,在财报电话会议记录稿中,佩奇还曾说过每天激活的Android设备增加70万台。佩奇回应称:“是的,Android对谷歌很重要,我已经为此做过证。”

比克斯问佩奇,谷歌使用Java是否向甲骨文支付过费用。Java是Sun Microsystems在20世纪90年代开发的,2010年Sun公司被甲骨文收购。佩奇称:“我认为,当Sun开发Java时,它是作为开源软件被开发出来的。没有,我们的确没有为免费、开源软件支付过费用。”

随后,谷歌律师冯纳斯特(Robert van Nest)也向佩奇提问,佩奇称谷歌使用Java与普遍的产业原则保持一致,他说:“在知识产权问题上,我们一直很负责、很谨慎。”(编译/虎涛)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