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微软将关停功能手机业务 将诺基亚品牌出售给富士康


来源:凤凰科技

消息人士透露,由于今年第一季度只销售了1500万部功能手机,微软决定关停功能手机业务,并将诺基亚品牌使用权出售给电子设备代工厂商富士康。

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据科技网站phoneArena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由于今年第一季度只销售了1500万部功能手机,微软决定关停功能手机业务,并将诺基亚品牌使用权出售给电子设备代工厂商富士康。根据与诺基亚签订的协议,微软有权在2024年前使用诺基亚品牌。微软2014年收购了诺基亚设备和服务业务部门。

据悉,关闭功能手机业务部门后,微软移动部门(生产Lumia智能手机)的其余部分将整合到Surface部门,该部门50%的员工将被裁减。

微软通过向Android厂商许可专利获得的收入多于出售Windows Phone手机。但是,Surface Pro平板电脑的成功使得微软粉丝认为,Surface部门能开发出更好的手机设计。

自出售给微软后,诺基亚手机和服务部门被重组为微软移动部门,并裁员1.8万名员工。(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标签:微软 手机业务 诺基亚 富士康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