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米Max评测:续航足够Max的“轻”旗舰


来源:凤凰科技

你不得不承认它的出现确实满足了一部分细分市场用户的需求,小米品牌足够有吸引力,价格足够有竞争力,配置足够全面,体验有MIUI。

(凰家评测/高一洋)不得不说,在IPhone SE的带领下手机圈又集体刮了一次“小屏风”,但是小米在这个时候偏偏不走寻常路,发布了一款屏幕尺寸达到了6.44英寸的大屏旗舰,并且依然还是熟悉的性价比路线,那么这款“反潮流”的大屏旗舰究竟体验如何呢?看完这个评测你就知道了!

小米Max的包装盒和以往的小米产品有一定的差别

小米Max延续了小米最新的白色包装盒的设计,虽然手机的屏幕有6.44英寸但是盒子的体积并不是很大,而正面的手机图片则变成了“大屏手机就是小米Max”,每次一看到这几个字就能马上联想到沈腾为小米Max拍的几组宣传片,颇有洗脑的意味。

这个广告语颇有洗脑的意味

后面是详细的参数

打开包装,小米Max几乎没有个盒子留下的多余的位置,第一眼大屏带来的视觉冲击力还是很足的,包装下层还是一贯的小米套路,快速入门以及三包等一些卡片,数据线、电源适配器以及卡针。需要提到的一点是,小米Max采用了骁龙650/652处理器,支持高通QC3.0快速充电,不过小米随机搭配的电源适配器并不支持这一标准,有需要的用户需要自行采购,当然小米也并未在发布会上重点提及该功能,这也可能是出于成本考虑的原因,毕竟这款机型卖的不算贵。

这块6.44英寸的屏幕并没有太多槽点

本次我们拿到评测机采用了金色配色,除此之外小米Max还有银色以及浅灰色,都算是很常规的配色。小米Max采用了一块尺寸达到了6.44英寸的屏幕,分辨率为1080P,而整机并不没有因为屏幕尺寸而显得过大,这是因为该机的屏占比做的不错,机身尺寸得以控制在173.1*88.3*7.5mm。对于这样的身材来说,大部分男士的手还是可以掌控住的,而7.5mm的厚度、背部两侧的手边设计以及203g的机身重量则让手感表现的比我预期的好了一些。

屏幕上方的对称式设计

机身底部的宽度控制的还比较好

小米Max这块屏幕的显示效果并没有太多亮点以及槽点,6.44英寸IPS材质加上1080P的分辨率,显示没有毛刺感,耗电量应该也不大,可视角度是IPS的强项,并没有很明显的偏色,所以用中规中矩来形容并不过分。从体验来说,确实像在发布会上所说,6.44英寸的屏幕让小米Max在阅读时能显示更多的文字,看视频更爽是肯定的,显示的比例也会增大,这样对于一些需要移动办公的用户来说确实有着一定的帮助。不过小米Max虽然屏占比挺高,但是正面的黑边确实有些感人,虽然这个问题从工艺上来说确实不好避免,但是这样的黑边确实大了一些,我姑且认为这是因为屏幕太大,为了增加机身强度不得已而为之的妥协。

背面采用了三段式设计

稍稍有些突起摄像头

小米logo

小米Max背面采用了常见的三段式设计,上下两部分为了保证信号采用了塑料,视觉效果还是可以的。小米Max采用了一枚1600万像素的摄像头,5P镜组以及f/2.0的光圈,支持相位对焦,配备了双色温闪光灯。中间的位置则拥有一个指纹识别的按键,而指纹没有像小米5一样放在前面,小米的官方人员表示是因为屏幕太大,如果放在正面有可能会因为重心的问题导致脱手,而遭遇碎屏的尴尬。

顶部有红外线发射

底部采用了对称设计

将将hold住的6.44英寸屏幕

小米Max的侧边采用了双倒角的设计,质感还是很突出的,整个功能布局比较常见,顶部是3.5mm耳机插孔、降噪麦克风以及红外线发射器,这也表明这款机型支持小米万能遥控功能;机身顶部的扬声器和麦克风采用了对称设计,看起来还是比较美观的,机身左侧是采用了nano+micro设计的SIM卡托,nano卡的位置还兼容micro SD卡,这里要提一句小米Max支持全网通3.0,所以在运营商的选择上用户不用太纠结,支持VoLTE也能带来更好的语音通话质量。

MIUI 8还要等到6月

非常熟悉的MIUI 7风格

在发布会上,小米发布了全新的MIUI 8,不过我们拿到的小米Max依旧搭载的是MIUI 7系统,小米官方的人员表示即使是官网购买的前几批用户预装的也都是MIUI 7,因为MIUI 8到了六月才会正式公布开发版。MIUI 7可以说是老朋友了,在UI风格以及功能性以及综合体验方面并没有太多需要的介绍的。当然,指纹识别的体验还是有必要说一下的,小米Max的指纹系统在录入时属于次数比较多的,不过这一点确实没有太大的影响,在录入之后,尝试了几次黑屏时的指纹解锁,响应速度还是很快的,总体来说响应速度以及准确率还是不错的。

拍照UI

在拍照部分,小米Max的这枚1600万像素的摄像头并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相位对焦确实带来了速度上的提升,不过有时候“拉风箱”的效果依旧存在,这一点可能会在以后得到了优化。因为1600万像素的原因,照片的解析力以及画质有较好的保证,但是白平衡有时候会有偏绿的现象, 这在以前小米Note上也出现过,我可不可以理解成这是“小米Sytle”的白平衡设定,其他方面真的是无功无过并没有太多可唠叨的。

小米Max样张(白平衡出现轻微漂移)

小米Max样张(灰色地砖的色彩还原准确)

小米Max样张(1600万像素解析力足够)

在性能方面,小米Max拥有三种配置版本,1499元的骁龙650+3GB RAM+32GB ROM;1699元的骁龙652+3GB RAM+64GB ROM;1999元的骁龙652+4GB RAM+128GB ROM。骁龙650和骁龙652这两个处理器从性能方面确实能够全面接替骁龙808和骁龙810这两兄弟,而且在功耗方面表现更好。对于跑分多少我确实着实没有太大的兴趣,显然这三个配置对于小米Max来说都是足够的,日常使用、移动办公、娱乐影音还有大型游戏都能搞定。但我个人感觉如果将1699元的版本变成4GB RAM,这样的分配会显得更均衡一些。

硬件配置足够称得上是“轻”旗舰

而在续航方面,雷军在发布会上用了大幅的篇章也宣传小米Max的续航实力,从账面数字上来说,4850mAh容量的电池确实足够大,这也比此前曝光的4500mAh更大了一些,雷军也表示如果牺牲一些厚度也可以做到5000mAh,不过从我个人角度来看,这样的机身厚度以及电池容量还是比较均衡的分配。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很难全面的测试小米Max的真实续航表现,但是我以我个人的普通强度使用的话,两天一夜的续航确实是妥妥的,这一点相信还是能让绝大多数用户满意的。

到了总结的时间了,小米Max的大屏幕确实对得起Max这个名字,而同样Max的电池也带来了出色的续航能力。你也许会说它太大了,但你不得不承认它的出现确实满足了一部分细分市场用户的需求,而在这个市场里,小米的名声足够有吸引力,价格足够有竞争力,功能配置足够全面,体验也有MIUI撑腰。基于这几点来看,小米Max的销量应该还是有保障的。至于是否能接受这样的大屏手机,那就要你问问自己的手还有裤子口袋了。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标签:小米Max 评测 怎么样 小米Max评测

小米Max评测:续航足够Max的“轻”旗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14/452dfaf7-a75d-4e69-9718-ee1b6c4fa1e2.jpg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