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别信谣言了 研究显示手机跟脑癌没有任何关系


来源:凤凰科技

研究人员对1982-2013年间澳大利亚的脑癌病人数据进行了逐个统计,随后他们将这些数据与手机诞生和发展的时期进行了对比。

研究显示手机不会引发癌症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据科技网站PhoneArena报道,关于手机辐射是否会造成脑癌的问题大家已经争论了许久。2009年时,旧金山市政府还曾想像烟草一样在手机上贴上“手机有害健康”的标语,因为他们认为接打电话时产生的电磁辐射会对身体有害,不过这个争论现在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了。

研究人员对1982-2013年间澳大利亚的脑癌病人数据进行了逐个统计,随后他们将这些数据与手机诞生和发展的时期进行了对比。结果发现,脑癌患者中女性的发病率一直非常稳定,但男性在这三十年中却有所上升。不过不要担心,发病率上升的人群主要集中在70岁以上,而这部分人群可不是手机时代的一员。

因此,从这份数据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手机的普及并没有推高脑癌的发病率,也就是说,使用手机跟得脑癌之间并没有任何联系。此外,癌症发病率的增高也与日益先进的医疗设备有关,毕竟在过去连CT扫描都是个新鲜事,人们缺乏检测癌症的手段。

不过,许多“老固执”依然不愿相信手机和癌症之间并无关系,因此,手机会引发癌症的谣言依然很有市场。不过,即使手机真的与癌症有关,在现在这个全民智能手机的时代,恐怕大家也很难下决心离开它吧。(编译/吕佳辉)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标签:谣言 脑癌 手机 辐射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