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宝树魏小巍:未来可能合作建万家社区医院


来源:凤凰科技

在垂直类电商普遍面临转型的困境、跨境海淘遭遇税改压力的时候,宝宝树怎么看待现在的市场环境,又在进行什么样的计划?

宝宝树COO​魏小巍

凤凰科技讯 4月30日消息,作为专注于母婴领域的社区型电商,宝宝树在今年以来一直面临着上市的传闻。在垂直类电商普遍面临转型的困境、跨境海淘遭遇税改压力的时候,宝宝树怎么看待现在的市场环境,又在进行什么样的计划?在昨天的GMIC大会上,COO魏小巍接受了凤凰科技的专访,详细探讨了宝宝树现在的发展模式以及在母婴领域将要进行的一系列计划。

魏小巍谈到,宝宝树现在每个月大概是1.6-1.8亿的独立用户,今后还将专注于家庭亲子领域,不断开发新的需求和消费增长点。以后还可能会通过合作的方式建立几千到几万个社区医院。

以下是采访实录:

凤凰科技:之前有新闻称宝宝树要做一些PGC的内容,现在这个PGC内容计划进展到哪一步了?未来内容会不会考虑向IP化发展?,这种PGC的内容有没有考虑向IP发展?

魏小巍:宝宝树孕育​上所有的已有的PGC内容都是由内部的内容团队开发,宝宝树拥有所有IP和版权。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强化和更新现在的内容形式,例如更符合90后母婴的短视频和漫画形式。

未来可能会在泛娱乐的内容上发力,社区中已经开始做一些虚拟IP帐号,希望培养成有影响力的IP,不排除会生产相关电影和网剧。

凤凰科技: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新税制发布后,许多平台都表示收到了很大的影响。宝宝树也在销售大量的国外母婴用品,如奶粉等等,请问海淘税改新规对宝宝树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魏小巍:宝宝树电商业务分两国内和海淘两块。对于海淘业务线来说,宝宝树一直以来在布局海外供应链,政策改变以后宝宝树相较没有海外供应链的企业有巨大的优势。现在奶粉已经无法进入国内保税仓,但是宝宝树在国外有分公司和仓,可以采用直邮的手段进行销售,在选品和成本上都有巨大优势。

凤凰科技:以后这些海外奶粉会不会涨价?

魏小巍:海外仓的奶粉不止不会涨价,可能还会降价,因为宝宝树拿到了更好的货源,有些国家还有退税的政策,这都会形成价格上的优势。在一些暂时还没有分公司的国家采购的奶粉肯定会有一些价格波动。

凤凰科技:宝宝树现在整个盈利结构是怎样的?

魏小巍:对于宝宝树来说,广告业务是做了很多年的业务,一直是是盈利的状态。对于电商来说,前期在培养用户购买习惯上花了一些钱,2016年可以达到盈利。今后的盈利结构会产生重大转变。

凤凰科技:宝宝树和复星达成合作,这个合作的主要方向是什么?

魏小巍:宝宝树生态中要做四大服务:第一是健康,第二是金融保险,第三是早教,第四是亲子旅游。宝宝树现在和复兴旗下的和睦家医院进行大健康领域的战略合作,比如说会采用医疗的凯撒模式,只要买了相应的医疗保险,就能够享受免费就医的服务。宝宝树和复星以后可能会在线下建几千甚至几万个社区医院。今后在旅游、金融保险等方面也会继续合作。金融保险方面宝宝树会和复兴一起研发特定的亲子类产品,去年的时候宝宝树就已经试水上线了一款“孕育金”产品,接下来还会有别的动作。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标签:宝宝树 社区医院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