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新专利:可以撕开和拼接的神奇屏幕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据科技网站ZDNet报道,是不是觉得可以弯折就是屏幕的终极形态了?那你就错了,因为未来你可以直接将屏幕撕开并分享给别人。谷歌最近的一项专利就将这种看似不可能的功能变

谷歌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据科技网站ZDNet报道,是不是觉得可以弯折就是屏幕的终极形态了?那你就错了,因为未来你可以直接将屏幕撕开并分享给别人。谷歌最近的一项专利就将这种看似不可能的功能变成了现实。

谷歌专利中的使用场景示例

这种可以撕开的屏幕由多个连接部件打造而成,每块部件都能独立执行屏幕的功能。谷歌认为这种屏幕非常有利于信息分享:只要摘下有用的一块,就能迅速将信息传递给身边的人。

在专利申请文件中,谷歌举了一个例子,它们将一份寻狗启示做成了这类屏幕,屏幕下方部分可以摘下,上面会显示狗狗主人的相关信息。此外,这种可以撕开的屏幕未来还可使用在购物中心,它将扮演广告传单和打折券的角色。

当然,这种屏幕的能耐可不止撕开这么简单,你还可以随时将其复原。谷歌表示摘下来的屏幕部分可以再次与采用该技术的屏幕连接在一起(非常符合购物中心的使用场景)。

谷歌表示这种可以撕开的屏幕还不受屏幕材质限制,LED、OLED和电子墨水屏均可使用。此外,专利显示这种屏幕还可将不同材质的部件拼合在一起,比如在寻狗启事中,显示狗狗信息的可以是明亮的OLED屏幕,而可撕下的部分则可使用电子墨水屏(无需专用处理器,省电)。(编译/吕佳辉)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标签:谷歌 屏幕 撕开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