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PC转向云和物联网 英特尔CEO详解转型战略


来源:凤凰科技

近日英特尔CEO科再奇在博客上发表文章,详细解释了英特尔的转型战略计划。

英特尔CEO科再奇

凤凰科技讯4月29日消息,近日英特尔CEO科再奇在博客上发表文章,详细解释了英特尔的转型战略计划,即把英特尔从一家PC公司转型为一家驱动云计算和数以亿计的智能、互联计算设备的公司,同时阐述了自己对于科技世界未来的五个信念。

这五个信念分别是:云是最重要的趋势,将塑造智能互联世界的未来;与云相连接,让组成PC客户端计算业务和物联网的许多“物”变得更有价值;存储和可编程解决方案(如FPGA)将为数据中心和物联网带来全新级别的产品;5G将成为访问云端和我们迈向“始终连接”世界的关键技术;摩尔定律将继续发展,而且英特尔将继续在真正实现摩尔定律的经济影响方面保持领先。

科再奇表示所制订的转型战略正是基于以上这五点,从而形成新的良性循环——云和数据中心、物联网、存储和FPGA(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 现场可编程门阵列)。

英特尔增长的良性循环

“总的来说,我们已经特别地将英特尔定位于驱动云计算以及日益智能互联的世界。我们看到在这一良性循环的增长过程中,蕴藏着巨大的机会—— 云和数据中心、物联网、存储和FPGA,它们通过连接性而紧密相连,并通过摩尔定律的经济学效应而得到加强, ”科再奇表示。(王芮)

以下为科再奇文章原文:

上个星期,我分享了英特尔正在如何进行广泛的变革,使得我们公司的各个方面—— 包括我们的员工、我们的办公地点和我们的项目—— 都与我们的战略保持一致,从而加快我们的转型。

我们的战略就是要把英特尔从一家PC公司转型为一家驱动云计算和数以亿计的智能、互联计算设备的公司。当迈向未来,我们秉携无数长项和巨大优势,其中包括:我们的创新精神,我们在技术和制造方面的领先地位,以及客户对我们的信任。但是,未来究竟是怎么样的呢?我想概括描述一下我眼中的未来,以及当英特尔驱动下一代技术时,我们将如何继续引领并制胜未来。

对于未来,我有以下五个坚定的核心信念:

 云是最重要的趋势,将塑造智能互联世界的未来,对英特尔的未来亦是如此。

 与云相连接,让组成PC客户端计算业务和物联网的许多“物”变得更有价值。

 存储和可编程解决方案(如FPGA)将为数据中心和物联网带来全新级别的产品。

 5G将成为访问云端和我们迈向“始终连接”世界的关键技术。

 摩尔定律将继续发展,而且英特尔将继续在真正实现摩尔定律的经济影响方面保持领先。

我们的战略正是基于这些前提,以及那些只有英特尔才能为它们带来的独有价值。这就形成一种清晰的良性循环—— 云和数据中心、物联网、存储和FPGA通过连接性紧密联系在一起,并通过摩尔定律的经济学效应得以进一步加强。

这个良性循环推动着我们的业务发展,同时我们正在让我们的业务的每一个方面都要与之保持一致。接下来我将详细说明我们战略的各个部分将如何交互以推动业务增长。

首先是云和数据中心。云和数据中心的基础架构将越来越多的由虚拟化和软件来定义,这正好能发挥我们的优势—— 我们将推动越来越多的数据中心采用英特尔架构。然而,这些趋势只是我们推动增长和英特尔公司全部潜能的一部分。我们还可以从云和数据中心释放出更多价值,而数据分析就是其中的关键。我们将会通过继续在高性能计算、大数据和机器学习能力方面不断创新,加快实现数据分析的力量和价值。

第二是互联“物”的诸多不同形态。人们对“物联网”这个术语往往定义模糊不清,所以,首先给它一个准确定义就很重要,然后,再去明确英特尔将会推动哪些细分领域的发展。所谓的“物”,广泛地涵盖了从PC到我们现在所说的物联网中可互联的各种设备。物联网包含连接到云的所有智能设备—— 每个设备、传感器、控制器和其它任何客户端计算设备。这里的关键词是“连接到云”。这意味着一个“物”所做的每件事情都能作为一个数据被捕获记录下来、实时计算,并可以从任何地方访问这些数据。物联网中最大的机会在于,它几乎涵盖我们当今生活中的一切—— 它无所不在。对于工业和零售业的大部分领域来说—— 从我们的鞋帽衣服到我们的家居汽车—— 物联网正在改变一切事物和一切体验。在英特尔,我们将聚焦于自动驾驶汽车、工业和零售业,将其作为我们的物联网业务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同样,英特尔核心的PC客户端和移动计算业务,也被视为互联“物”的诸多不同形态之一,这将推动我们物联网业务的差异化及细分化战略。

第三是存储和可编程解决方案。整机柜架构、3D XPoint™内存、FPGA(现场可编程门阵列)和硅光子,这只是诸多英特尔已经开发数年并将很快投入量产的技术中的几个例子。未来几年,我们将为云和数据中心基础架构带来更多的突破创新和产品—— 为数据中心的性能和架构带来革命性的变化。更加令人兴奋的是,每一种技术都有一个长期发展路线图,可保持未来数年的持续增长。

第四是连接性。将上述这些良性循环串在一起的是连接性—— 换言之,我们要为设备提供计算力,并使之连接到云,这样才能赋予它更大价值。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无人驾驶车辆。它必须连接到云,而且云必须具备机器学习能力,时刻保持在最新算法以及数据集的指导下,实现车辆的安全操作。正是这样,连接性对于我们所要驱动的“云到物”端到端的每一个细分领域都至关重要。随着世界进入5G时代,英特尔将凭借我们的技术优势而继续引领端到端5G系统的交付,包括从调制解调器到基站,再到现有以及未来将出现的各种连接方式。

第五是摩尔定律。摩尔定律从本质上来说是一个经济定律,英特尔对于继续利用摩尔定律的价值充满信心。摩尔定律认为,我们能够以大致固定的成本把晶体管的体积缩小约50%,从而以相同的成本把晶体管的数量提高一倍(或者以一半的成本制造相同数量的晶体管)。这一概念推动了我们所有人都已曾见证的技术革命。英特尔在摩尔定律方面的领导地位,驱动了计算能力大幅增长、性价比越来越高的产品。在34年的半导体职业生涯中,我已亲历了不下四次“摩尔定律已死”的舆论。随着我们从14纳米技术迈入10纳米,并计划实现7纳米和5纳米甚至更加尖端的制程技术,我们的计划证明,摩尔定律依然历久弥新。英特尔在摩尔定律方面的行业领导地位仍然不可撼动,而且您还会看到英特尔将继续投资于生产能力和研发,以确保这一领导地位。

总的来说,我们已经特别地将英特尔定位于驱动云计算以及日益智能互联的世界。我们看到在这一良性循环的增长过程中,蕴藏着巨大的机会—— 云和数据中心、物联网、存储和FPGA,它们通过连接性而紧密相连,并通过摩尔定律的经济学效应而得到加强—— 这将为英特尔带来一个强大而充满活力的未来。

我们正处于一个全新的时代,技术的价值不只在于其生产出来的产品,而是在于因其实现的精彩体验。英特尔将会引领这个新时代,因为我们不忘初心,继续作为发明家和创客、作为制造领域的全球领袖、作为世界一流的创新者,保持我们的优良传统。英特尔将会引领这个时代,因为我们将成为一家拥有更为广泛规模的主要业务、更强大执行力的公司。在这过程中,我们将继续为我们的客户、合作伙伴和股东创造长久价值,并实现我们引领智能互联世界的使命。

对于英特尔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时期,我们将加速战略推进并加大我们的影响力。今天我们在英特尔所做的一切工作,将改变这家公司、改变我们的行业,并改变这个世界。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标签:PC 物联网 英特尔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