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进:现在是无事件、无话题、无名人不营销的时代


来源:凤凰科技

GMIC北京2016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今日在北京召开,凤凰新闻客户端主办的“移动新媒体论坛”也于下午同期举办。凤凰网高级副总裁徐进会后接受了媒体采访。

凤凰网高级副总裁徐进

凤凰科技讯 4月28日消息,GMIC北京2016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今日在北京召开,凤凰新闻客户端主办的“移动新媒体论坛”也于下午同期举办。凤凰网高级副总裁徐进会后接受了媒体采访。

徐进表示,现在确实是无事件、无话题、无名人不营销的时代,自媒体现在这么多,如何才能脱颖而出是一个问题,只有你跟别人做的东西不一样,才能吸引到投资人或者广告。

对于自媒体的商业模式,徐进认为目前还没有找到,而且在大家没有找到的同时已经在面临消退。

谈及凤凰网会自媒体发展有哪些支持,徐进表示,不管是移动新闻客户端,还是一点资讯,都在跟自媒体进行合作,而且每个月都在大量地增加合作自媒体的数量。未来除了凤凰网自己的编辑团队外,自媒体可以在凤凰的平台上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但是这里存在一个问题,就是商业分成该如何分?目前行业上还没有一个完整的规矩。

徐进提出目前自媒体的发展还存在一个趋势,就是团队化或者是公司化运作。“未来这个情况肯定会加剧,自媒体都在往媒体平台的方向发展。不过这些新型媒体平台跟传统的媒体平台还有所区别,像对凤凰来说,平台价值、品牌价值和人才价值同等重要,但自媒体最重要的是人才价值,因为人没了一切都会变。”

与很多人的观点不同,徐进建议自媒体尽快进行变现,对此,徐进解释说:“我觉得自媒体未来就是两条路,一条路是往新媒体平台发展,这个做出来会很有价值。我相信未来A轮、B轮、C轮肯定会有不同的VC进来,这些都没有问题。但是你要保证长期的发展路线跟轴线不变,这做起来就非常难。尤其是在如今浮躁的社会里,很容易走偏。第二种是自己玩一玩、自娱自乐一下,只让少量的用户有参与。这类自媒体就没有太大的发展前景,所以最好尽快变现。”

徐进还表示,如果自媒体要往新媒体平台发展的话,需要时间去磨砺,但是也要小心一点,因为时代变化太快,别等平台磨砺好了以后时代也变了。

当被问到凤凰客户端与一点资讯存在哪些区别?徐进认为这两个平台的性质不一样,一点资讯会更适合自媒体人的生存。原因很简单,一点资讯是技术抓取,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定制频道,而凤凰网是以编辑为主,且用户群体相对来说会更高端一些。所以凤凰网能够走的是价值路线,而一点资讯走的是技术和差异化发展路线,这两个平台有共性,也有个性。

最后,就门户网站转型的问题,徐进表示,门户转型与自媒体处于一条平行线上,是不会有交集的,但是门户在转型当中确实也需要自媒体来助力。这就好像当大家把目光都集中在移动端上时,可能会认为PC端不行了,但事实并非如此,PC端目前仍然会产出很多优质内容。所以,目前说自媒体会取代传统媒体还为时尚早。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标签:徐进 营销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